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後書3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後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3 我們豈是又舉薦自己嗎?豈像別人用人的薦信給你們或用你們的薦信給人嗎? 2 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,寫在我們的心裡,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。 3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,藉著我們修成的。不是用墨寫的,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;不是寫在石版上,乃是寫在心版上。 4 我們因基督,所以在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。 5 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;我們所能承擔的,乃是出於 神。 6 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,不是憑著字句,乃是憑著精意;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(或譯:聖靈)是叫人活。 


  • 靈修、讀經、聽講道並非只是要增加一些知識或規條,因為這些不見得能帶來生命。我們必須倚靠聖靈,在生活中追隨聖靈的引導,因為聖靈能帶給我們真實的生命成長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懇求你讓我們靈修、讀經不是只有增加信仰知識,而是能真正聆聽聖靈的感動,也在你的恩典中,突破屬靈生命的瓶頸,更深親近你,經歷你的榮耀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7 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有榮光,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榮光,不能定睛看他的臉;這榮光原是漸漸退去的, 8 何況那屬靈的職事豈不更有榮光嗎? 9 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,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。 10 那從前有榮光的,因這極大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了; 11 若那廢掉的有榮光,這長存的就更有榮光了。 12 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,就大膽講說, 13 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,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。 14 但他們的心地剛硬,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,這帕子還沒有揭去。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。 15 然而直到今日,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,帕子還在他們心上。 16 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,帕子就幾時除去了。 17 主就是那靈;主的靈在哪裡,那裡就得以自由。 


  • 是什麼事情阻隔了我們跟上帝的關係?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,什麼樣的面紗蒙著我們?但我們的心何時歸向主,面紗就何時被除去,使我們從一切捆綁中得到自由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全心轉向你的時候,求你用你的靈充滿我們,讓我們經歷完全的釋放與自由。也求你幫助我們,在讀聖經的時候,能完全沒有面紗與阻隔,能專心聆聽你的話語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8 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


  • 基督徒的生命成長,並不是靠著自己努力改變,而是靠著更親近主,讓主的榮光來返照,使我們成為主的形像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感謝你的恩典,接納我們成為你的兒女,也感謝你讓我們能揭去面紗看見你的榮光。求你帶領我們更親近你,能被你的榮光影響改變,也靠著你突破生命成長的瓶頸。奉主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後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