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後書2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後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 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們那裡去,必須大家沒有憂愁。 2 倘若我叫你們憂愁,除了我叫那憂愁的人以外,誰能叫我快樂呢? 3 我曾把這事寫給你們,恐怕我到的時候,應該叫我快樂的那些人,反倒叫我憂愁。我也深信,你們眾人都以我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。 4 我先前心裡難過痛苦,多多地流淚,寫信給你們,不是叫你們憂愁,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地疼愛你們。 5 若有叫人憂愁的,他不但叫我憂愁,也是叫你們眾人有幾分憂愁。我說幾分,恐怕說得太重。 6 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, 7 倒不如赦免他,安慰他,免得他憂愁太過,甚至沉淪了。 8 所以我勸你們,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。 


  • 當保羅看到教會的人犯錯的時候,他責備他們,也為他們悲傷,這一切卻是為了愛和赦免。當我們看到別人的過錯時,當我們想責備或評論他們的時候,我們是否同時愛著他們、為他們悲傷、在他們悔改的時候預備要赦免安慰他們?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常常看到別人的過錯,就在憤怒中責備或批評他們。求你更新我們的眼光,不只是看見他們的錯誤,也看見他們的軟弱和心聲,學習用你的愛去愛他們。求你用你的愛把悔改、赦免、安慰帶給他們,也帶給我們自己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9 為此我先前也寫信給你們,要試驗你們,看你們凡事順從不順從。 10 你們赦免誰,我也赦免誰。我若有所赦免的,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, 11 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,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。 12 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,主也給我開了門。 13 那時,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,我心裡不安,便辭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了。 14 感謝 神!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,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 15 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,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,都有基督馨香之氣。 16 在這等人,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;在那等人,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。這事誰能當得起呢? 17 我們不像那許多人,為利混亂 神的道;乃是由於誠實,由於 神,在 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後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