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8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8 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進去見法老,對他說:『耶和華這樣說: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 2 你若不肯容他們去,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。 3 河裡要滋生青蛙;這青蛙要上來進你的宮殿和你的臥房,上你的床榻,進你臣僕的房屋,上你百姓的身上,進你的爐灶和你的摶麵盆, 4 又要上你和你百姓並你眾臣僕的身上。』」 5 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你對亞倫說:『把你的杖伸在江、河、池以上,使青蛙到埃及地上來。』」 6 亞倫便伸杖在埃及的諸水以上,青蛙就上來,遮滿了埃及地。 7 行法術的也用他們的邪術照樣而行,叫青蛙上了埃及地。 8 法老召了摩西、亞倫來,說:「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,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。」 9 摩西對法老說:「任憑你吧,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,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?」 10 他說:「明天。」摩西說:「可以照你的話吧,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─我們 神的。 11 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,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,只留在河裡。」 12 於是摩西、亞倫離開法老出去。摩西為擾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華。 13 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。凡在房裡、院中、田間的青蛙都死了。 14 眾人把青蛙聚攏成堆,遍地就都腥臭。 15 但法老見災禍鬆緩,就硬著心,不肯聽他們,正如耶和華所說的。 


  • 我們答應上帝的事情,做得如何呢?我們是否被自己的黑暗綁住,對上帝失信?上帝知道我們的失敗和軟弱,也知道我們的掙扎和努力。在上帝的大能裡面,祂要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,得到自由來敬拜上帝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有時對你失信,求你赦免。感謝你那麼愛我們,並且有改變生命的奇妙大能。懇求你就用你的大能幫助我們,調整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不再黑暗中原地打轉,而是生命能慢慢成長、真實改變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6 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對亞倫說:『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,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虱子(或譯:虼蚤;下同)。』」 17 他們就這樣行。亞倫伸杖擊打地上的塵土,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;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虱子了。 18 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,卻是不能。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。 19 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:「這是 神的手段。」法老心裡剛硬,不肯聽摩西、亞倫,正如耶和華所說的。 20 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清早起來,法老來到水邊,你站在他面前,對他說:『耶和華這樣說: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 21 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,我要叫成群的蒼蠅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,進你的房屋,並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們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群的蒼蠅。 22 當那日,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,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,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。 23 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。明天必有這神蹟。』」 24 耶和華就這樣行。蒼蠅成了大群,進入法老的宮殿,和他臣僕的房屋;埃及遍地就因這成群的蒼蠅敗壞了。 25 法老召了摩西、亞倫來,說:「你們去,在這地祭祀你們的 神吧!」 26 摩西說:「這樣行本不相宜,因為我們要把埃及人所厭惡的祭祀耶和華─我們的 神;若把埃及人所厭惡的在他們眼前獻為祭,他們豈不拿石頭打死我們嗎? 27我們要往曠野去,走三天的路程,照著耶和華─我們 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。」 28 法老說:「我容你們去,在曠野祭祀耶和華─你們的 神;只是不要走得很遠。求你們為我祈禱。」 29 摩西說:「我要出去求耶和華,使成群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;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,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。」 30 於是摩西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。 31 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,叫成群的蒼蠅離開法老和他的臣僕並他的百姓,一個也沒有留下。 32 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,不容百姓去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