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13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13 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 2 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甚麼。 3 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 


  • 即使我們擁有各種恩賜才能,如果沒有愛,就很難影響和幫助教會、家庭,或其他有需要的人。而一直付出愛是很容易枯竭的,我們更需要上帝不斷用愛充滿我們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再一次用你的愛來充滿我們,饒恕我們的軟弱和黑暗,更新我們的生命,幫助我們得到愛的力量。求你幫助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,都能夠帶著你的愛來做,並讓我們和身周圍有需要的人,一起來經歷你的愛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4 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 5 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 6 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 7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 8 愛是永不止息。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;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;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 


  • 比一切聖靈所給恩賜才能更重要的就是愛,而上帝就是用這樣不止息的愛來愛我們。上帝對我們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、不求自己的益處、不計算我們的惡、凡事包容、凡事相信、凡事盼望、凡事忍耐,上帝對我們的愛是永不止息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是何等不配,但你卻用如此豐盛的愛來愛我們。謝謝你不計算我們的惡,甚至願意為我們釘十字架來赦免我們。謝謝你對我們如此忍耐包容,甚至給我們新生命的希望。求你幫助我們用愛來回應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9 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先知所講的也有限, 10 等那完全的來到,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。 11 我作孩子的時候,話語像孩子,心思像孩子,意念像孩子,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 12 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,模糊不清(原文是如同猜謎),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。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,到那時就全知道,如同主知道我一樣。 13 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