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6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6 那時,門徒增多,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,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。 2 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,對他們說:「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,原是不合宜的。3 所以弟兄們,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、被聖靈充滿、智慧充足的人,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。 4 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、傳道為事。」


  • 上帝把我們安排在教會的什麼事奉崗位呢?不管是要專心祈禱傳道,或是要扶持幫助有需要的人,都需要滿有聖靈和上帝的智慧,也需要彼此支持協助。有時候即使我們已經努力,仍然難免有怨言,但這也是上帝帶領教會成長的機會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懇求你的聖靈來充滿我們,賞賜屬天的智慧來幫助我們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事奉。幫助我們專注在你要我們專注的事情,並且和弟兄姊妹彼此扶持互相承擔,讓我們在你的愛裡面一起成長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5 大眾都喜悅這話,就揀選了司提反,乃是大有信心、聖靈充滿的人,又揀選腓利、伯羅哥羅、尼迦挪、提門、巴米拿,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, 6 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。使徒禱告了,就按手在他們頭上。 7  神的道興旺起來;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,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。 8 司提反滿得恩惠、能力,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。 9 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,並有古利奈、亞歷山大、基利家、亞細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,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。 10 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,眾人敵擋不住, 11 就買出人來說:「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 神的話。」 12 他們又聳動了百姓、長老,並文士,就忽然來捉拿他,把他帶到公會去, 13 設下假見證,說:「這個人說話,不住地糟踐聖所和律法。 14 我們曾聽見他說,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,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。」 15 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,見他的面貌,好像天使的面貌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