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1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約翰福音     下章

1 提阿非羅啊,我已經作了前書,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, 2 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,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。 3 他受害之後,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,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,講說 神國的事。 4 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:「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 


  • 覺得軟弱無力愛心枯竭嗎?覺得自己沒辦法將所信美好的信仰實踐出來嗎?覺得傳福音帶人信耶穌是做不到的嗎?讓我們渴望和等候聖靈再次充滿我們,醫治更新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能再次勇敢向前。
  • 禱告:主聖靈啊!懇求你來充滿我們,洗淨我們的污穢,醫治我們生命的傷口,給我們力量勇敢站立。在你的恩典裡面,求你讓我們勝過罪惡,也勝過失敗和沮喪,能勇敢用生命傳揚福音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5 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」 6 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「主啊,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?」 7 耶穌對他們說:「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、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。 8 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 9 說了這話,他們正看的時候,他就被取上升,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,便看不見他了。 10 當他往上去,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,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,站在旁邊,說: 11 「加利利人哪,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?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 12 有一座山,名叫橄欖山,離耶路撒冷不遠,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。當下,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, 13 進了城,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;在那裡有彼得、約翰、雅各、安得烈、腓力、多馬、巴多羅買、馬太、亞勒腓的兒子雅各、奮銳黨的西門,和雅各的兒子(或譯:兄弟)猶大。 14 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並耶穌的弟兄,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。 15 那時,有許多人聚會,約有一百二十名,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,說: 16 「弟兄們!聖靈藉大衛的口,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,這話是必須應驗的。 17 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,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。 18 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,以後身子仆倒,肚腹崩裂,腸子都流出來。 19 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,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,就是「血田」的意思。 20 因為詩篇上寫著,說: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,無人在內居住;又說:願別人得他的職分。 21 所以,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, 22 就是從約翰施洗起,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,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。」 23 於是選舉兩個人,就是那叫做巴撒巴,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,和馬提亞。 24-25 眾人就禱告說:「主啊,你知道萬人的心,求你從這兩個人中,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,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。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,往自己的地方去了。」 26 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,搖出馬提亞來;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