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15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15 弟兄們,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;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,又靠著站立得住, 2 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,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,就必因這福音得救。 3 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: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 4 而且埋葬了;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, 5 並且顯給磯法看,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; 6 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,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,卻也有已經睡了的。 7 以後顯給雅各看,再顯給眾使徒看, 8 末了也顯給我看;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。 9 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從前逼迫 神的教會。 10 然而,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,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。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;這原不是我,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。 11 不拘是我,是眾使徒,我們如此傳,你們也如此信了。 12 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,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? 13 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,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。 14 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,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; 15 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,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。若死人真不復活,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。 16 因為死人若不復活,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。 17 基督若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便是徒然,你們仍在罪裡。 18 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。 19 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 20 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 21 死既是因一人而來,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 22 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;照樣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。 23 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:初熟的果子是基督;以後,在他來的時候,是那些屬基督的。 24 再後,末期到了,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都毀滅了,就把國交與父 神。 25 因為基督必要作王,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。 26 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。 27 因為經上說:「 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。」既說萬物都服了他,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,不在其內了。 28 萬物既服了他,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,叫 神在萬物之上,為萬物之主。 29 不然,那些為死人受洗的,將來怎樣呢?若死人總不復活,因何為他們受洗呢? 30 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? 31 弟兄們,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,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,我是天天冒死。 32 我若當日像尋常人,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,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?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。 33 你們不要自欺;濫交是敗壞善行。 34 你們要醒悟為善,不要犯罪,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。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。 35 或有人問:「死人怎樣復活,帶著甚麼身體來呢?」 36 無知的人哪,你所種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。 37 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,不過是子粒,即如麥子,或是別樣的穀。 38 但 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,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。 39 凡肉體各有不同:人是一樣,獸又是一樣,鳥又是一樣,魚又是一樣。 40 有天上的形體,也有地上的形體;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,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。 41 日有日的榮光,月有月的榮光,星有星的榮光;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。 42 死人復活也是這樣:所種的是必朽壞的,復活的是不朽壞的; 43 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;所種的是軟弱的,復活的是強壯的; 44 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,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。若有血氣的身體,也必有靈性的身體。 


  • 我們現在雖然仍有軟弱、羞辱、朽壞、病痛、老化,但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領受復活的身體,是強壯、榮耀、不朽、健康、屬靈的。讓我們耐心等候,也與主同行直到那日!
  • 禱告:主啊!謝謝你給我們復活的盼望。雖然我們現在仍然有軟弱和不足,疾病和痛苦,但我們知道你的恩典會帶領我們成長,這一切都會過去,然後我們要與你見面得到你所承諾我們的。求你就繼續帶領我們直到那日!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45 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:「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(靈:或譯血氣)的活人」;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。 46 但屬靈的不在先,屬血氣的在先,以後才有屬靈的。 47 頭一個人是出於地,乃屬土;第二個人是出於天。 48 那屬土的怎樣,凡屬土的也就怎樣;屬天的怎樣,凡屬天的也就怎樣。 49 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,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。 50 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 51 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 52 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 53 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(變成:原文是穿;下同)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。 54 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「死被得勝吞滅」的話就應驗了。 55 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?死啊!你的毒鉤在哪裡? 56 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 57 感謝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 58 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;因為知道,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

  • 若沒有復活,我們為家庭、工作、學業、教會勞苦努力的一切,都將完全消失,一點痕跡都不留下。但因著耶穌要帶領我們復活,我們所付出的一切,在上帝手中都不是徒然的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每天忙碌勞苦的一切,我們知道在你手中絕對不會白費,而是能成就你永恆的計劃。就懇求你堅定我們不致動搖,帶領我們為你盡心竭力在各個領域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