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4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4 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,為 神奧祕事的管家。 2 所求於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 3 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別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;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。 4 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,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;但判斷我的乃是主。 5 所以,時候未到,甚麼都不要論斷,只等主來,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,顯明人心的意念。那時,各人要從 神那裡得著稱讚。 


  • 我們的安全感來源,是否來自別人的肯定和評斷,或自己的肯定和評斷呢?是否一受到批評,或自己感覺表現不好,就立刻掉入深淵?但上帝的接納才是更重要的。而當主耶穌已經為我們捨了生命,這就證明了上帝的接納,讓我們可以完全放心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幫助我們不要專注在別人的肯定或否定,或自己的肯定或否定。幫助我們再次專注主你已經為我們捨命,已經完全接納我們。求你幫助我們再次領受你豐盛的慈愛,靠著你的力量過今天的生活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弟兄們,我為你們的緣故,拿這些事轉比自己和亞波羅,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,免得你們自高自大,貴重這個,輕看那個。 7 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若是領受的,為何自誇,彷彿不是領受的呢? 


  • 我們或許有不同種類或程度的恩賜,但其實所有的恩賜都是上帝所賜,有什麼是能自誇的呢?當我們越注重和倚靠自己的能力,就很容易忘記上帝。只有當我們專注在主的時候,我們能真正學習捨己。
  • 禱告:主啊!幫助我們不要一直看著自己來自誇,其實我們的一切都是你所賜,都是你的恩典。求主幫助我們再一次專注在你,赦免我們的驕傲和罪惡,幫助我們站好自己的位置,同心事奉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8 你們已經飽足了!已經豐富了!不用我們,自己就作王了!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,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。 9 我想 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,好像定死罪的囚犯;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。 10 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,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;我們軟弱,你們倒強壯;你們有榮耀,我們倒被藐視。 11 直到如今,我們還是又飢又渴,又赤身露體,又挨打,又沒有一定的住處, 12 並且勞苦,親手做工。被人咒罵,我們就祝福;被人逼迫,我們就忍受; 13 被人毀謗,我們就善勸。直到如今,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,萬物中的渣滓。 14 我寫這話,不是叫你們羞愧,乃是警戒你們,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。 15 你們學基督的,師傅雖有一萬,為父的卻是不多,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。 16所以,我求你們效法我。 17 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。他在主裡面,是我所親愛、有忠心的兒子。他必提醒你們,記念我在基督裡怎樣行事,在各處各教會中怎樣教導人。 18 有些人自高自大,以為我不到你們那裡去; 19 然而,主若許我,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,並且我所要知道的,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,乃是他們的權能。 20 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言語,乃在乎權能。 21 你們願意怎麼樣呢?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?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?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