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25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5 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 2 「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;凡甘心樂意的,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。 


  • 我們的奉獻和事奉,是甘心樂意的嗎?上帝喜悅我們甘心樂意,不要我們勉強。因為勉強最後可能帶來埋怨或受傷,會影響我們和上帝或教會的關係。在上帝的眼中,關係比完成事情更加重要。
  • 禱告:主啊!雖然我們仍有不足和不完美,但謝謝你接納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和事奉。如果我們之前在奉獻或事奉上有受傷,也求你用你的愛再一次來醫治,讓我們的生命能得到安慰和更新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3 所要收的禮物:就是金、銀、銅, 4 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細麻,山羊毛, 5 染紅的公羊皮,海狗皮,皂莢木, 6 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, 7 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,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。 8 又當為我造聖所,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。 9 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。」 10 「要用皂莢木做一櫃,長二肘半,寬一肘半,高一肘半。 11 要裡外包上精金,四圍鑲上金牙邊。 12 也要鑄四個金環,安在櫃的四腳上;這邊兩環,那邊兩環。 13 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,用金包裹。 14 要把槓穿在櫃旁的環內,以便抬櫃。 15 這槓要常在櫃的環內,不可抽出來。 16 必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。 17 要用精金做施恩座(施恩:或譯蔽罪;下同),長二肘半,寬一肘半。 18 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,安在施恩座的兩頭。 19 這頭做一個基路伯,那頭做一個基路伯,二基路伯要接連一塊,在施恩座的兩頭。 20 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,遮掩施恩座。基路伯要臉對臉,朝著施恩座。 21 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,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。 22 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,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,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。」 23 「要用皂莢木做一張桌子,長二肘,寬一肘,高一肘半。 24 要包上精金,四圍鑲上金牙邊。 25 桌子的四圍各做一掌寬的橫樑,橫樑上鑲著金牙邊。 26 要做四個金環,安在桌子的四角上,就是桌子四腳上的四角。 27 安環子的地方要挨近橫樑,可以穿槓抬桌子。 28 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,用金包裹,以便抬桌子。 29 要做桌子上的盤子、調羹,並奠酒的爵和瓶;這都要用精金製作。 30 又要在桌子上,在我面前,常擺陳設餅。」 31 「要用精金做一個燈臺。燈臺的座和幹與杯、球、花,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。 32 燈臺兩旁要杈出六個枝子:這旁三個,那旁三個。 33 這旁每枝上有三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,有花;那旁每枝上也有三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,有花。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。 34 燈臺上有四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,有花。 35 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球與枝子接連一塊。燈臺出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。 36 球和枝子要接連一塊,都是一塊精金錘出來的。 37 要做燈臺的七個燈盞。祭司要點這燈,使燈光對照。 38 燈臺的蠟剪和蠟花盤也是要精金的。 39 做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精金一他連得。 40 要謹慎做這些物件,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。」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