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16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哥林多後書

16 論到為聖徒捐錢,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,你們也當怎樣行。 2 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,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。 3 及至我來到了,你們寫信舉薦誰,我就打發他們,把你們的捐資送到耶路撒冷去。 4 若我也該去,他們可以和我同去。 5 我要從馬其頓經過;既經過了,就要到你們那裡去, 6 或者和你們同住幾時,或者也過冬。無論我往哪裡去,你們就可以給我送行。 7 我如今不願意路過見你們;主若許我,我就指望和你們同住幾時。 8 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,直等到五旬節; 9 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,並且反對的人也多。 10 若是提摩太來到,你們要留心,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;因為他勞力做主的工,像我一樣。 11 所以,無論誰都不可藐視他,只要送他平安前行,叫他到我這裡來,因我指望他和弟兄們同來。 12 至於兄弟亞波羅,我再三地勸他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裡去;但這時他決不願意去,幾時有了機會他必去。 13 你們務要警醒,在真道上站立得穩,要作大丈夫,要剛強。 14 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。 


  • 最近在什麼事情,我們需要站穩、勇敢、剛強?我們所做的一切是否出於愛心?我們在哪件事情上失去了愛心,或者失去了信仰?求主提醒,也用祂的愛給我們力量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在哪裡跌倒、退縮、軟弱了呢?我們在哪件事情上失去了愛心?你知道我們的掙扎和努力,你也知道我們的受傷和失敗。懇求你用你的愛接納我們、醫治我們、更新我們。幫助我們在你的愛中重新得到勇敢愛人的力量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5 弟兄們,你們曉得司提法那一家,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,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。 16 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,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。 17 司提法那和福徒拿都,並亞該古到這裡來,我很喜歡;因為你們待我有不及之處,他們補上了。 18 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。這樣的人,你們務要敬重。 19 亞細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。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裡的教會,因主多多地問你們安。 20 眾弟兄都問你們安。你們要親嘴問安,彼此務要聖潔。 21 我─保羅親筆問安。 22 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主必要來! 2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 24 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!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