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8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8 論到祭偶像之物,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。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。 2 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,按他所當知道的,他仍是不知道。 3 若有人愛 神,這人乃是 神所知道的。 


  • 知識與愛,我們是偏重哪一個?在與上帝、與人的關係中,當我們自以為知道一切,卻沒有愛,就可能在無意中、在驕傲中傷害別人。但當我們放下知識、用愛擁抱上帝和別人,也學習被愛,我們的生命會有機會得到醫治和成長,而這才是上帝要我們走的路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是否在知識中自高自大,忽略了愛、傷害了別人?甚至自以為我們比你更聰明、更知道事情該怎麼做?求你赦免我們的軟弱,幫助我們找回起初的愛心。在你的愛中求你調整我們,並且幫助我們能再一次付出愛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4 論到吃祭偶像之物,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,也知道 神只有一位,再沒有別的 神。 5 雖有稱為 神的,或在天,或在地,就如那許多的 神,許多的主; 6 然而我們只有一位 神,就是父─萬物都本於他;我們也歸於他─並有一位主,就是耶穌基督─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;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。 7 但人不都有這等知識。有人到如今因拜慣了偶像,就以為所吃的是祭偶像之物。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,也就污穢了。 8 其實食物不能叫 神看中我們,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,吃也無益。 9 只是你們要謹慎,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。 10 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,在偶像的廟裡坐席,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,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? 11 因此,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,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。 12 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,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,就是得罪基督。 13 所以,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,我就永遠不吃肉,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