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約翰福音16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16 「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使你們不至於跌倒。 2 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,並且時候將到,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。 3 他們這樣行,是因未曾認識父,也未曾認識我。 4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,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。」「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,因為我與你們同在。 5 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裡去,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:『你往哪裡去?』 6 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,你們就滿心憂愁。 7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;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 8 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 9 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; 10 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裡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; 11 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。 12 「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(或譯:不能領會)。 13 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原文是進入)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


  • 聖靈和聖經有非常緊密的關係,追求聖靈並不是帶領我們遠離聖經、放棄神學,而是會帶領我們進入真正的聖經真理,讓我們更認識上帝的心意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真理的聖靈來帶領我們進入真理,讓我們更認識你,更知道你的心意。若是我們產生了偏差,求聖靈引導我們轉回來歸向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14 他要榮耀我,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 15 凡父所有的,都是我的;所以我說,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」 16 「等不多時,你們就不得見我;再等不多時,你們還要見我。」 17 有幾個門徒就彼此說:「他對我們說:『等不多時,你們就不得見我;再等不多時,你們還要見我』;又說:『因我往父那裡去。』這是甚麼意思呢?」 18 門徒彼此說:「他說『等不多時』到底是甚麼意思呢?我們不明白他所說的話。」 19 耶穌看出他們要問他,就說:「我說『等不多時,你們就不得見我;再等不多時,你們還要見我』,你們為這話彼此相問嗎? 20 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你們將要痛哭、哀號,世人倒要喜樂;你們將要憂愁,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。21 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,因為她的時候到了;既生了孩子,就不再記念那苦楚,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。 22 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;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 


  • 痛苦、憂愁、流淚的事,可說是每個人生命中難免會經歷到的。但在耶穌的帶領和陪伴之下,我們會平安走過一切,然後經歷憂愁變為喜樂,且喜樂沒有人能奪去,讓我們忘記痛苦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經歷痛苦,懇求你與我們同行,扶持我們、帶領我們、安慰我們、赦免我們。求你用你恩典的同在,把我們的憂愁轉為喜樂,讓我們重新得著力量和盼望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23 到那日,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你們若向父求甚麼,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。 24 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,如今你們求,就必得著,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 25 「這些事,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;時候將到,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,乃要將父明明地告訴你們。 26 到那日,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;我並不對你們說,我要為你們求父。 27 父自己愛你們;因為你們已經愛我,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。 28 我從父出來,到了世界;我又離開世界,往父那裡去。」 29 門徒說:「如今你是明說,並不用比喻了。 30 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,也不用人問你,因此我們信你是從 神出來的。」 31 耶穌說:「現在你們信嗎? 32 看哪,時候將到,且是已經到了,你們要分散,各歸自己的地方去,留下我獨自一人;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,因為有父與我同在。 33 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


  • 世界是有苦難的,而且我們可能是孤單地面對苦難。但耶穌提醒我們,我們永遠不會是獨自一人,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。世界有苦難,但耶穌有平安,並且耶穌已經勝過世界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所遭遇的、所面對的,你完全知道;當我們孤單地承受一切,你也完全了解,因為你就在我們身邊。求你的平安進入我們的心,因為世界真的是充滿苦難。求你讓我們再一次相信、也再一次經歷:你已經勝過世界,你在十字架的死和復活已經粉碎一切黑暗、罪惡與死亡。就求你讓我們在你的裡面能放心休息,並且帶著勇敢的心來面對每一天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。


回聖經總目錄

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