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3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3 申初禱告的時候,彼得、約翰上聖殿去。 2 有一個人,生來是瘸腿的,天天被人抬來,放在殿的一個門口(那門名叫美門),要求進殿的人賙濟。 3 他看見彼得、約翰將要進殿,就求他們賙濟。 4 彼得、約翰定睛看他;彼得說:「你看我們!」 5 那人就留意看他們,指望得著甚麼。 6 彼得說:「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: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!」 7 於是拉著他的右手,扶他起來;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, 8 就跳起來,站著,又行走,同他們進了殿,走著,跳著,讚美 神。


  • 我們來到教會的時候,是指望從上帝得到什麼呢?上帝不見得給我們那個我們很想要的東西,但上帝會把我們更需要的東西給我們,就是祂的醫治、祂的慈愛、祂的同在。
  • 禱告:主啊!你知道我們內心的渴望,也知道我們真實的需要是什麼。當我們向你懇求的時候,求你聆聽我們、接納我們、也用愛調整我們、醫治我們。讓我們的生命能再次站立,並且榮耀讚美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9 百姓都看見他行走,讚美 神; 10 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,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、驚訝。 11 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,拉著彼得、約翰;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,很覺希奇。 12 彼得看見,就對百姓說:「以色列人哪,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?為甚麼定睛看我們,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? 13 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 神,就是我們列祖的 神,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(或譯:兒子)耶穌;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。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,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。 14 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,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。 15 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, 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;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。 16 我們因信他的名,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;正是他所賜的信心,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。 17 弟兄們,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,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。 18 但神曾藉眾先知的口,預言基督將要受害,就這樣應驗了。 19 所以,你們當悔改歸正,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, 20 這樣,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;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(耶穌)降臨。 21 天必留他,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,就是 神從創世以來、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。 22 摩西曾說:『主─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,凡他向你們所說的,你們都要聽從。 23 凡不聽從那先知的,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。』 24 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,凡說預言的,也都說到這些日子。25 你們是先知的子孫,也承受 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,就是對亞伯拉罕說:『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。』 26 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(或譯:兒子),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,賜福給你們,叫你們各人回轉,離開罪惡。」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