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39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39 比撒列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做精緻的衣服,在聖所用以供職,又為亞倫做聖衣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2 他用金線和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並撚的細麻做以弗得; 3 把金子錘成薄片,剪出線來,與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用巧匠的手工一同繡上。 4 又為以弗得做兩條相連的肩帶,接連在以弗得的兩頭。 5 其上巧工織的帶子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,用以束上,與以弗得接連一塊,是用金線和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並撚的細麻做的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6 又琢出兩塊紅瑪瑙,鑲在金槽上,彷彿刻圖書,按著以色列兒子的名字雕刻; 7 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,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8 他用巧匠的手工做胸牌,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,用金線與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並撚的細麻做的。 9胸牌是四方的,疊為兩層;這兩層長一虎口,寬一虎口, 10 上面鑲著寶石四行:第一行是紅寶石、紅璧璽、紅玉; 11 第二行是綠寶石、藍寶石、金鋼石; 12 第三行是紫瑪瑙、白瑪瑙、紫晶; 13 第四行是水蒼玉、紅瑪瑙、碧玉。這都鑲在金槽中。 14 這些寶石都是按著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,彷彿刻圖書,刻十二個支派的名字。 


  • 舊約時代以色列支派的名字是刻在寶石上面,安置在祭司的雙肩和胸前,由祭司來承擔。新約時代我們每個基督徒的名字和生命則是由耶穌的自己承擔,耶穌也時時將我們抱在胸前,保護和引領我們走每天的道路。
  • 禱告:主啊!謝謝你認識我們、看重我們,承擔並且擁抱我們的生命。當我們將生命完全交託給你的時候,求你照你的心意來調整、塑造、更新,幫助我們活出生命美好的意義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15 在胸牌上,用精金擰成如繩子的鍊子。 16 又做兩個金槽和兩個金環,安在胸牌的兩頭。 17 把那兩條擰成的金鍊子穿過胸牌兩頭的環子, 18 又把鍊子的那兩頭接在兩槽上,安在以弗得前面肩帶上。 19 做兩個金環,安在胸牌的兩頭,在以弗得裡面的邊上, 20 又做兩個金環,安在以弗得前面兩條肩帶的下邊,挨近相接之處,在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以上。 21 用一條藍細帶子把胸牌的環子和以弗得的環子繫住,使胸牌貼在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上,不可與以弗得離縫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22 他用織工做以弗得的外袍,顏色全是藍的。 23 袍上留一領口,口的周圍織出領邊來,彷彿鎧甲的領口,免得破裂。 24 在袍子底邊上,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並撚的細麻做石榴, 25 又用精金做鈴鐺,把鈴鐺釘在袍子周圍底邊上的石榴中間: 26 一個鈴鐺一個石榴,一個鈴鐺一個石榴,在袍子周圍底邊上用以供職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27 他用織成的細麻布為亞倫和他的兒子做內袍, 28 並用細麻布做冠冕和華美的裹頭巾,用撚的細麻布做褲子, 29 又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並撚的細麻,以繡花的手工做腰帶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30 他用精金做聖冠上的牌,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,刻著「歸耶和華為聖」。 31 又用一條藍細帶子將牌繫在冠冕上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 32 帳幕,就是會幕,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。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。 33 他們送到摩西那裡。帳幕和帳幕的一切器具,就是鉤子、板、閂、柱子、帶卯的座, 34 染紅公羊皮的蓋、海狗皮的頂蓋,和遮掩櫃的幔子, 35 法櫃和櫃的槓並施恩座, 36 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並陳設餅, 37 精金的燈臺和擺列的燈盞,與燈臺的一切器具,並點燈的油, 38 金壇、膏油、馨香的香料、會幕的門簾, 39 銅壇和壇上的銅網,壇的槓並壇的一切器具,洗濯盆和盆座, 40 院子的帷子和柱子,並帶卯的座,院子的門簾、繩子、橛子,並帳幕和會幕中一切使用的器具, 41精工做的禮服,和祭司亞倫並他兒子在聖所用以供祭司職分的聖衣。 42 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做的。 43 耶和華怎樣吩咐的,他們就怎樣做了。摩西看見一切的工都做成了,就給他們祝福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