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2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 五旬節到了,門徒都聚集在一處。 2 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 3 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 4 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 5 那時,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,住在耶路撒冷。 6 這聲音一響,眾人都來聚集,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; 7 都驚訝希奇說:「看哪,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? 8 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? 9 我們帕提亞人、米底亞人、以攔人,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、猶太、加帕多家、本都、亞細亞、 10 弗呂家、旁非利亞、埃及的人,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,從羅馬來的客旅中,或是猶太人,或是進猶太教的人, 11 克里特和阿拉伯人,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,講說 神的大作為。」 12 眾人就都驚訝猜疑,彼此說:「這是甚麼意思呢?」 13 還有人譏誚說:「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。」 14 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,高聲說:「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,這件事你們當知道,也當側耳聽我的話。 15 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;其實不是醉了,因為時候剛到巳初。 16 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: 17  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;老年人要做異夢。 18 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,他們就要說預言。 19 在天上,我要顯出奇事;在地下,我要顯出神蹟;有血,有火,有煙霧。 20 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;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。 21 到那時候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 22 「以色列人哪,請聽我的話: 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、神蹟,將他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 23 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,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,把他釘在十字架上,殺了。24 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,叫他復活,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。 25 大衛指著他說:「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;他在我右邊,叫我不至於搖動。 26 所以,我心裡歡喜,我的靈(原文是舌)快樂;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。 27 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 28 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必叫我因見你的面(或譯:叫我在你面前)得著滿足的快樂。29 「弟兄們!先祖大衛的事,我可以明明地對你們說:他死了,也葬埋了,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。 30 大衛既是先知,又曉得 神曾向他起誓,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, 31 就預先看明這事,講論基督復活說: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;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。 32 這耶穌, 神已經叫他復活了,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。 33 他既被 神的右手高舉(或譯:他既高舉在 神的右邊),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,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,澆灌下來。 34 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,但自己說:主對我主說:你坐在我的右邊, 35 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。 36 「故此,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,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, 神已經立他為主,為基督了。」 37 眾人聽見這話,覺得扎心,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:「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」 38 彼得說:「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; 39 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,並一切在遠方的人,就是主─我們 神所召來的。」

  • 當我們被聖靈提醒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扎心,但這樣的扎心不是帶來罪惡感和壓力,而是帶來愛與接納,並帶來悔改的動力和行動。
  • 禱告:主聖靈啊!懇求你來充滿我們,讓我們看到自己需要悔改的地方,也看到你對我們的愛。懇求你帶領我們的生命能真實改變,罪得赦免,並得到更新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40 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,勸勉他們說:「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」 41 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, 42 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 43 眾人都懼怕;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。 44 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, 45 並且賣了田產、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 46 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 47 讚美 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