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23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3 「不可隨夥佈散謠言;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。 2 不可隨眾行惡;不可在爭訟的事上隨眾偏行,作見證屈枉正直; 3 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窮人。 4 「若遇見你仇敵的牛或驢失迷了路,總要牽回來交給他。 5 若看見恨你人的驢壓臥在重馱之下,不可走開,務要和驢主一同抬開重馱。 6 「不可在窮人爭訟的事上屈枉正直。 7 當遠離虛假的事。不可殺無辜和有義的人,因我必不以惡人為義。 8 不可受賄賂;因為賄賂能叫明眼人變瞎了,又能顛倒義人的話。 


  • 金錢真的很容易迷惑我們,藉著賄賂、買票、小利的誘惑,讓我們在迷茫之中忘記公義、放棄真理、失去判斷。但當我們擺脫金錢的綑綁,我們將得著真正的釋放與自由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保護我們,拒絕金錢的誘惑。求你赦免我們的軟弱、除去我們的貪心,讓我們被遮蔽的心眼能再次清楚看見你的心意。求你的公義和真理如光彰顯和照耀,讓我們能得到真正的平安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9 「不可欺壓寄居的;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,知道寄居的心。」 10 「六年你要耕種田地,收藏土產, 11 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,不耕不種,使你民中的窮人有吃的;他們所剩下的,野獸可以吃。你的葡萄園和橄欖園也要照樣辦理。 12 「六日你要做工,第七日要安息,使牛、驢可以歇息,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。 13 「凡我對你們說的話,你們要謹守。別神的名,你不可提,也不可從你口中傳說。」 14 「一年三次,你要向我守節。 15 你要守除酵節,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亞筆月內所定的日期,吃無酵餅七天。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,因為你是這月出了埃及。16 又要守收割節,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、勞碌得來初熟之物。並在年底收藏,要守收藏節。 17 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見主耶和華。 18 「不可將我祭牲的血和有酵的餅一同獻上;也不可將我節上祭牲的脂油留到早晨。 19 「地裡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華─你 神的殿。「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。」 20 「看哪,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。 21 他是奉我名來的;你們要在他面前謹慎,聽從他的話,不可惹(或譯:違背)他,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。 22 「你若實在聽從他的話,照著我一切所說的去行,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,向你的敵人作敵人。 23「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,領你到亞摩利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迦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那裡去,我必將他們剪除。 24 你不可跪拜他們的神,不可事奉他,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,卻要把神像盡行拆毀,打碎他們的柱像。 25 你們要事奉耶和華─你們的 神,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,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。 26 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,不生產的。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。 27 凡你所到的地方,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,擾亂,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轉背逃跑。 28 我要打發黃蜂飛在你前面,把希未人、迦南人、赫人攆出去。 29 我不在一年之內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恐怕地成為荒涼,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。 30 我要漸漸地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等到你的人數加多,承受那地為業。 31 我要定你的境界,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,又從曠野直到大河。我要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,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。 32 不可和他們並他們的神立約。 33 他們不可住在你的地上,恐怕他們使你得罪我。你若事奉他們的神,這必成為你的網羅。」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