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約翰福音14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
上章     下章

14 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;你們信 神,也當信我。 2 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 3 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我在哪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 4 我往哪裡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(有古卷:我往哪裡去,你們知道那條路)。」 5 多馬對他說:「主啊,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?」 6 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 7 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 8 腓力對他說:「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 9 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 10 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 11 你們當信我,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;即或不信,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。 12 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裡去。 13 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,我必成就,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 14 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,我必成就。」 15 「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 16 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(或譯:訓慰師;下同)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 17 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 18 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。 19 還有不多的時候,世人不再看見我,你們卻看見我;因為我活著,你們也要活著。 20 到那日,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,你們在我裡面,我也在你們裡面。 21 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 22 猶大(不是加略人猶大)問耶穌說:「主啊,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 23 耶穌回答說:「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 24 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 25 「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,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。 26 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 27 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 

  • 耶穌給我們的平安,並不是世界的平安。世界的平安就是財富、成就、表面的關係等等,但這些其實都是虛幻的,隨時可能變化,無法給我們真正的穩定和安寧。但耶穌要給我們的平安,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祂會與我們同在,祂會勝過一切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要領受你給我們的平安。謝謝你,因這平安超越一切,甚至超越生死。求你除去我們的憂愁,也除去我們的膽怯,陪著我們勇敢往前行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28 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,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。你們若愛我,因我到父那裡去,就必喜樂,因為父是比我大的。 29 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,我預先告訴你們,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。 30 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,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。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; 31 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,並且父怎樣吩咐我,我就怎樣行。起來,我們走吧!」

回聖經總目錄

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