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11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11 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,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。他容你們去的時候,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。 2 你要傳於百姓的耳中,叫他們男女各人向鄰舍要金器銀器。」 3 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,並且摩西在埃及地、法老臣僕,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。 4 摩西說:「耶和華這樣說:『約到半夜,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。 5 凡在埃及地,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,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,都必死。 


  • 所有埃及人的長子死亡,這是何等痛苦的事情,但其實上帝之前已經用了九個替代的災難,所以這其實是上帝不得已的最後手段。而到了新約,我們就會更了解:即使我們跟埃及人一樣十次違背上帝,上帝還是不願讓我們死亡,於是讓祂自己的獨生子耶穌代替我們,這就是祂的犧牲,也是祂對我們的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你看著獨生子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我們知道你也在流淚,並且與所有痛苦的人同在。你用你自己的痛苦來承擔我們的罪惡、黑暗與痛苦,這就是你對我們的愛。謝謝你這麼愛我們!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;從前沒有這樣的,後來也必沒有。 7 至於以色列中,無論是人是牲畜,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,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。』 8 你這一切臣僕都要俯伏來見我,說:『求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出去』,然後我要出去。」於是,摩西氣忿忿地離開法老,出去了。 9 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法老必不聽你們,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來。」 10 摩西、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;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,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