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22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2 「諸位父兄請聽,我現在對你們分訴。」 2 眾人聽他說的是希伯來話,就更加安靜了。 3 保羅說:「我原是猶太人,生在基利家的大數,長在這城裡,在迦瑪列門下,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,熱心事奉 神,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。 4 我也曾逼迫奉這道的人,直到死地,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。 5 這是大祭司和眾長老都可以給我作見證的。我又領了他們達與弟兄的書信,往大馬士革去,要把在那裡奉這道的人鎖拿,帶到耶路撒冷受刑。」 6 「我將到大馬士革,正走的時候,約在晌午,忽然從天上發大光,四面照著我。 7 我就仆倒在地,聽見有聲音對我說:『掃羅!掃羅!你為甚麼逼迫我?』 8 我回答說:『主啊,你是誰?』他說:『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。』 


  • 大力反對和逼迫基督信仰的保羅,在耶穌的呼喚和恩典之下,竟然完全改變,成為大力宣揚基督信仰。我們四周圍誰最反對、逼迫我們的信仰?上帝的恩典也可能臨到他,我們可以為他禱告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為四周圍大力反對、逼迫基督信仰的人禱告,因為你的恩典仍然可能臨到他們。懇求你讓他們經歷你的呼喚、你的愛、你的光,並且帶領他們的生命得到平安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9 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,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。 10 我說:『主啊,我當做甚麼?』主說:『起來,進大馬士革去,在那裡,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。』 11 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,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士革。 12 那裡有一個人,名叫亞拿尼亞,按著律法是虔誠人,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。 13 他來見我,站在旁邊,對我說:『兄弟掃羅,你可以看見。』我當時往上一看,就看見了他。 14 他又說:『我們祖宗的 神揀選了你,叫你明白他的旨意,又得見那義者,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。 15 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,所聽見的,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。 16 現在你為甚麼耽延呢?起來,求告他的名受洗,洗去你的罪。』」 17 「後來,我回到耶路撒冷,在殿裡禱告的時候,魂遊象外, 18 看見主向我說:『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,不可遲延;因你為我作的見證,這裡的人必不領受。』19 我就說:『主啊,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裡,又在各會堂裡鞭打他們。 20 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,我也站在旁邊歡喜;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。』 21 主向我說:『你去吧!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裡去。』」 22 眾人聽他說到這句話,就高聲說:「這樣的人,從世上除掉他吧!他是不當活著的。」 23 眾人喧嚷,摔掉衣裳,把塵土向空中揚起來。 24 千夫長就吩咐將保羅帶進營樓去,叫人用鞭子拷問他,要知道他們向他這樣喧嚷是為甚麼緣故。 25 剛用皮條捆上,保羅對旁邊站著的百夫長說:「人是羅馬人,又沒有定罪,你們就鞭打他,有這個例嗎?」 26 百夫長聽見這話,就去見千夫長,告訴他說:「你要做甚麼?這人是羅馬人。」 27 千夫長就來問保羅說:「你告訴我,你是羅馬人嗎?」保羅說:「是。」 28 千夫長說:「我用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。」保羅說:「我生來就是。」 29 於是那些要拷問保羅的人就離開他去了。千夫長既知道他是羅馬人,又因為捆綁了他,也害怕了。 30 第二天,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實情,便解開他,吩咐祭司長和全公會的人都聚集,將保羅帶下來,叫他站在他們面前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