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9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9 我不是自由的嗎?我不是使徒嗎?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?你們不是我在主裡面所做之工嗎? 2 假若在別人,我不是使徒,在你們,我總是使徒,因為你們在主裡正是我作使徒的印證。 3 我對那盤問我的人就是這樣分訴: 4 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? 5 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,帶著一同往來,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嗎? 6 獨有我與巴拿巴沒有權柄不做工嗎? 7 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?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?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? 8 我說這話,豈是照人的意見;律法不也是這樣說嗎? 9 就如摩西的律法記著說:「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,不可籠住牠的嘴。」難道 神所掛念的是牛嗎? 10 不全是為我們說的嗎?分明是為我們說的。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;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。 11 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,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,這還算大事嗎? 12 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,何況我們呢?然而,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,倒凡事忍受,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。 13 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?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嗎? 14 主也是這樣命定,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。 15 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。我寫這話,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,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。 16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,因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 17 我若甘心做這事,就有賞賜;若不甘心,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。 18 既是這樣,我的賞賜是甚麼呢?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,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。 19 我雖是自由的,無人轄管;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,為要多得人。 20 向猶太人,我就作猶太人,為要得猶太人;向律法以下的人,我雖不在律法以下,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,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。 21向沒有律法的人,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,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;其實我在 神面前,不是沒有律法;在基督面前,正在律法之下。 22 向軟弱的人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得軟弱的人。向甚麼樣的人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,總要救些人。 23 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 


  • 我們是否願意為了福音放棄自由?當耶穌呼召我們的時候,我們是否願意為了其他人的需要犧牲自己?其實我們當初領受福音,也是有許多人犧牲自己,這就是耶穌所走十字架犧牲的道路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是何等不配,但你卻為了我們捨棄生命,又藉著許多人的幫助,讓我們領受了福音的恩典。我們也願意學習分享你的福音,為福音犧牲自己。我們能做的有限,但願意交在主你的手中,求你帶領使用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24 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 25 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 26 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 27 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