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3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3 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裡為嬰孩的。 2 我是用奶餵你們,沒有用飯餵你們。那時你們不能吃,就是如今還是不能。 3 你們仍是屬肉體的,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、紛爭,這豈不是屬乎肉體、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? 4 有說:「我是屬保羅的」;有說:「我是屬亞波羅的。」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? 5 亞波羅算甚麼?保羅算甚麼?無非是執事,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,引導你們相信。 6 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惟有 神叫他生長。 7 可見栽種的,算不得甚麼,澆灌的,也算不得甚麼;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。 8 栽種的和澆灌的,都是一樣,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。 9 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;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,所建造的房屋。 


  • 在教會的事工、孩子的栽培、工作的成就上,其實我們所能做的是一小部分,有時甚至我們什麼都不能做。但也正是因為如此,我們不用驕傲,也不用有壓力。我們不需要承擔超過我們能力範圍的重擔,我們只須配合上帝的計劃,盡心完成上帝託付我們的那一小部分就好了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知道在許多事情上,我們能栽種和澆灌,但只有你能使生命成長。就求你除去我們的驕傲,也除去我們的重擔。求你自己來帶領我們,幫助我們完成你要我們完成的,也將一切交託給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0 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,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,立好了根基,有別人在上面建造;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。 11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,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。 12 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、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, 13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;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 14 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,他就要得賞賜。 15 人的工程若被燒了,他就要受虧損,自己卻要得救;雖然得救,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。 16 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,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? 17 若有人毀壞 神的殿, 神必要毀壞那人;因為 神的殿是聖的,這殿就是你們。 18 人不可自欺。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,倒不如變作愚拙,好成為有智慧的。 19 因這世界的智慧,在 神看是愚拙。如經上記著說:「主叫有智慧的,中了自己的詭計」; 20 又說:「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。」 21 所以無論誰,都不可拿人誇口,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。 22 或保羅,或亞波羅,或磯法,或世界,或生,或死,或現今的事,或將來的事,全是你們的; 23 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,基督又是屬 神的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