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12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12 那時,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, 2 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。 3 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,又去捉拿彼得。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。 4 希律拿了彼得,收在監裡,交付四班兵丁看守,每班四個人,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,當著百姓辦他。 5 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;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 神。 6 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,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,睡在兩個兵丁當中;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。 7 忽然,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,屋裡有光照耀,天使拍彼得的肋旁,拍醒了他,說:「快快起來!」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。 8 天使對他說:「束上帶子,穿上鞋。」他就那樣做。天使又說:「披上外衣,跟著我來。」 9 彼得就出來跟著他,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,只當見了異象。 10 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,就來到臨街的鐵門,那門自己開了。他們出來,走過一條街,天使便離開他去了。 11 彼得醒悟過來,說:「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,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。」 


  • 當我們迫切為自己或別人禱告一些事情,有時我們已經禱告到放棄,自己也不敢期待上帝會做什麼。但在想不到的時候、在上帝奇妙的恩典之下,我們會清醒過來,發現天使早已在我們身邊,上帝早已安排好一切,祂必定帶領我們平安度過一切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懇切向你禱告的時候,求你聆聽和看顧。懇求你打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天使的同在,也看見你榮耀的計劃。求你安慰我們的心,鼓勵我們,給我們力量,讓我們繼續勇敢向前行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2 想了一想,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、他母親馬利亞家去,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。 13 彼得敲外門,有一個使女,名叫羅大,出來探聽, 14 聽得是彼得的聲音,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,跑進去告訴眾人說:「彼得站在門外。」 15 他們說:「你是瘋了!」使女極力地說:「真是他!」他們說:「必是他的天使!」 16 彼得不住地敲門。他們開了門,看見他,就甚驚奇。 17 彼得擺手,不要他們作聲,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;又說:「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。」於是出去,往別處去了。 18 到了天亮,兵丁擾亂得很,不知道彼得往哪裡去了。 19 希律找他,找不著,就審問看守的人,吩咐把他們拉去殺了。後來希律離開猶太,下凱撒利亞去,住在那裡。 20 希律惱怒泰爾、西頓的人。他們那一帶地方是從王的地土得糧,因此就託了王的內侍臣伯拉斯都的情,一心來求和。 21希律在所定的日子,穿上朝服,坐在位上,對他們講論一番。 22 百姓喊著說:「這是 神的聲音,不是人的聲音。」 23 希律不歸榮耀給 神,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,他被蟲所咬,氣就絕了。 24  神的道日見興旺,越發廣傳。 25 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他們供給的事,就從耶路撒冷回來,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