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26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6 「你要用十幅幔子做帳幕。這些幔子要用撚的細麻和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製造,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。 2 每幅幔子要長二十八肘,寬四肘,幔子都要一樣的尺寸。 3 這五幅幔子要幅幅相連;那五幅幔子也要幅幅相連。 4 在這相連的幔子末幅邊上要做藍色的鈕扣;在那相連的幔子末幅邊上也要照樣做。 5 要在這相連的幔子上做五十個鈕扣;在那相連的幔子上也做五十個鈕扣,都要兩兩相對。 6 又要做五十個金鉤,用鉤使幔子相連,這才成了一個帳幕。 7 「你要用山羊毛織十一幅幔子,作為帳幕以上的罩棚。 8 每幅幔子要長三十肘,寬四肘;十一幅幔子都要一樣的尺寸。 9 要把五幅幔子連成一幅,又把六幅幔子連成一幅,這第六幅幔子要在罩棚的前面摺上去。 10 在這相連的幔子末幅邊上要做五十個鈕扣;在那相連的幔子末幅邊上也做五十個鈕扣。 11 又要做五十個銅鉤,鉤在鈕扣中,使罩棚連成一個。 12 罩棚的幔子所餘那垂下來的半幅幔子,要垂在帳幕的後頭。 13 罩棚的幔子所餘長的,這邊一肘,那邊一肘,要垂在帳幕的兩旁,遮蓋帳幕。 14 又要用染紅的公羊皮做罩棚的蓋;再用海狗皮做一層罩棚上的頂蓋。 15 「你要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板。 16 每塊要長十肘,寬一肘半; 17 每塊必有兩榫相對。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做。 18 帳幕的南面要做板二十塊。 19 在這二十塊板底下要做四十個帶卯的銀座,兩卯接這塊板上的兩榫,兩卯接那塊板上的兩榫。 20 帳幕第二面,就是北面,也要做板二十塊 21 和帶卯的銀座四十個;這板底下有兩卯,那板底下也有兩卯。 22 帳幕的後面,就是西面,要做板六塊。 23 帳幕後面的拐角要做板兩塊。 24 板的下半截要雙的,上半截要整的,直頂到第一個環子;兩塊都要這樣做兩個拐角。 25 必有八塊板和十六個帶卯的銀座;這板底下有兩卯,那板底下也有兩卯。 26 「你要用皂莢木做閂:為帳幕這面的板做五閂, 27 為帳幕那面的板做五閂,又為帳幕後面的板做五閂。 28 板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。 29 板要用金子包裹,又要做板上的金環套閂;閂也要用金子包裹。 30 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立起帳幕。 31 「你要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和撚的細麻織幔子,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。 32 要把幔子掛在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上,柱子上當有金鉤,柱子安在四個帶卯的銀座上。 33 要使幔子垂在鉤子下,把法櫃抬進幔子內;這幔子要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。


  • 摩西的時代,人不能直接親近上帝,至聖所和聖所之間有幔子隔開,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才能進去。但當耶穌釘十字架的時候,這個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因為至聖的上帝願意親自承擔一切的罪惡,與我們親近。
  • 禱告:主啊!你是那麼地聖潔、光明、崇高、榮耀,我們到你面前的時候,難免想到自己的罪惡、黑暗、軟弱、污穢。但感謝你願意為我們承擔一切罪惡,破除隔離的幔子,用愛來接納我們。謝謝你的愛!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34 又要把施恩座安在至聖所內的法櫃上, 35 把桌子安在幔子外帳幕的北面;把燈臺安在帳幕的南面,彼此相對。 36 「你要拿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和撚的細麻,用繡花的手工織帳幕的門簾。 37 要用皂莢木為簾子做五根柱子,用金子包裹。柱子上當有金鉤;又要為柱子用銅鑄造五個帶卯的座。」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