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使徒行傳28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使徒行傳目錄

上章     羅馬書

28 我們既已得救,才知道那島名叫馬耳他。 2 土人看待我們,有非常的情分;因為當時下雨,天氣又冷,就生火接待我們眾人。 3 那時,保羅拾起一捆柴,放在火上,有一條毒蛇,因為熱了出來,咬住他的手。 4 土人看見那毒蛇懸在他手上,就彼此說:「這人必是個兇手,雖然從海裡救上來,天理還不容他活著。」 5 保羅竟把那毒蛇甩在火裡,並沒有受傷。


  • 有時候我們好不容易脫離一個苦難或攻擊,卻又立刻遭遇另一個苦難或攻擊,正如保羅剛脫離船難,卻又被毒蛇咬。但耶穌卻會陪著我們面對這一切,用祂的愛和恩典保護我們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遭受苦難的時候,求你陪著我們、保護我們。我們知道你會親身為我們承受每一個打擊、每一個噩耗,甚至為我們承受我們自己的軟弱和罪惡。謝謝你這麼愛我們,求你帶著我們走回平安的道路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6 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,或是忽然仆倒死了;看了多時,見他無害,就轉念,說:「他是個 神。」 7 離那地方不遠,有田產是島長部百流的;他接納我們,盡情款待三日。 8 當時,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著。保羅進去,為他禱告,按手在他身上,治好了他。 9 從此,島上其餘的病人也來,得了醫治。 10 他們又多方地尊敬我們;到了開船的時候,也把我們所需用的送到船上。 11 過了三個月,我們上了亞歷山大的船往前行;這船以「宙斯雙子」為記,是在那海島過了冬的。 12 到了敘拉古,我們停泊三日; 13 又從那裡繞行,來到利基翁。過了一天,起了南風,第二天就來到部丟利。 14 在那裡遇見弟兄們,請我們與他們同住了七天。這樣,我們來到羅馬。 15 那裡的弟兄們一聽見我們的信息就出來,到亞比烏市和三館地方迎接我們。保羅見了他們,就感謝 神,放心壯膽。 16 進了羅馬城,(有古卷加:百夫長把眾囚犯交給御營的統領,惟有)保羅蒙准和一個看守他的兵另住在一處。 17 過了三天,保羅請猶太人的首領來。他們來了,就對他們說:「弟兄們,我雖沒有做甚麼事干犯本國的百姓和我們祖宗的規條,卻被鎖綁,從耶路撒冷解在羅馬人的手裡。 18 他們審問了我,就願意釋放我;因為在我身上,並沒有該死的罪。 19無奈猶太人不服,我不得已,只好上告於凱撒,並非有甚麼事要控告我本國的百姓。 20 因此,我請你們來見面說話,我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,被這鍊子捆鎖。」 21 他們說:「我們並沒有接著從猶太來論你的信,也沒有弟兄到這裡來報給我們說你有甚麼不好處。 22 但我們願意聽你的意見如何;因為這教門,我們曉得是到處被毀謗的。」 23 他們和保羅約定了日子,就有許多人到他的寓處來。保羅從早到晚,對他們講論這事,證明 神國的道,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,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。 24 他所說的話,有信的,有不信的。 25 他們彼此不合,就散了;未散以先,保羅說了一句話,說:「聖靈藉先知以賽亞向你們祖宗所說的話是不錯的。 26 他說:你去告訴這百姓說:你們聽是要聽見,卻不明白;看是要看見,卻不曉得; 27 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,耳朵發沉,眼睛閉著;恐怕眼睛看見,耳朵聽見,心裡明白,回轉過來,我就醫治他們。 28 所以你們當知道, 神這救恩,如今傳給外邦人,他們也必聽受。」(有古卷加: 29 保羅說了這話,猶太人議論紛紛地就走了。) 30 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兩年。凡來見他的人,他全都接待, 31 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,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,並沒有人禁止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