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2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 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。 2 那女人懷孕,生一個兒子,見他俊美,就藏了他三個月, 3 後來不能再藏,就取了一個蒲草箱,抹上石漆和石油,將孩子放在裡頭,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。 4 孩子的姊姊遠遠站著,要知道他究竟怎麼樣。 5 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,她的使女們在河邊行走。她看見箱子在蘆荻中,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。 6 她打開箱子,看見那孩子。孩子哭了,她就可憐他,說:「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。」 7 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:「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,為你奶這孩子,可以不可以?」 8 法老的女兒說:「可以。」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。 9 法老的女兒對她說:「你把這孩子抱去,為我奶他,我必給你工價。」婦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。 

  • 埃及要除去所有以色列的男嬰,對剛生男嬰的媽媽來說,是一個非常危險和緊急的災難。她用盡辦法,最後卻只能將孩子放在河邊蘆葦中。想不到上帝恩典的介入,反而讓她得回自己的孩子,更得到法老女兒的工錢。上帝的恩典就是這樣,能把災難困難轉為祝福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遇到突發的危險、困難、痛苦,完全沒有出路的時候,我們要將一切仰望交託給你。懇求你用你的愛來安慰我們的心,看顧和調整一切,讓萬事都使我們得到益處和成長,學習到你要我們學習的功課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 10 孩子漸長,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,就作了她的兒子。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,意思說:「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。」 11 後來,摩西長大,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,看他們的重擔,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。 12 他左右觀看,見沒有人,就把埃及人打死了,藏在沙土裡。 13 第二天他出去,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,就對那欺負人的說:「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?」 14 那人說:「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?難道你要殺我,像殺那埃及人嗎?」摩西便懼怕,說:「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。」 15 法老聽見這事,就想殺摩西,但摩西躲避法老,逃往米甸地居住。 16 一日,他在井旁坐下。米甸的祭司有七個女兒;她們來打水,打滿了槽,要飲父親的群羊。 17 有牧羊的人來,把她們趕走了,摩西卻起來幫助她們,又飲了她們的群羊。 18 她們來到父親流珥那裡;他說:「今日你們為何來得這麼快呢?」 19 她們說:「有一個埃及人救我們脫離牧羊人的手,並且為我們打水飲了群羊。」 20 他對女兒們說:「那個人在哪裡?你們為甚麼撇下他呢?你們去請他來吃飯。」 21 摩西甘心和那人同住;那人把他的女兒西坡拉給摩西為妻。 22 西坡拉生了一個兒子,摩西給他起名叫革舜,意思說:「因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。」 23 過了多年,埃及王死了。以色列人因做苦工,就歎息哀求,他們的哀聲達於 神。 24 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,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所立的約。 25  神看顧以色列人,也知道他們的苦情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