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前書5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5 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。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,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。 2 你們還是自高自大,並不哀痛,把行這事的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。 3 我身子雖不在你們那裡,心卻在你們那裡,好像我親自與你們同在,已經判斷了行這事的人。 4 就是你們聚會的時候,我的心也同在。奉我們主耶穌的名,並用我們主耶穌的權能, 5 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,敗壞他的肉體,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。 


  • 教會對內的紀律不是為了讓人難堪,而是為了公義,更是為了慈愛和挽回。正如上帝愛我們、接納我們,但也會因著愛責備我們,因為上帝不希望我們一直在罪惡中傷害自己或別人。但紀律該如何執行才能真的達到目的?這實在需要主的智慧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看到自己或別人的罪惡時,求你給我們智慧知道該如何處理。幫助我們不要輕忽罪惡,也幫助我們在處理的時候有你公義與慈愛的眼光。求你幫助每個人的生命能不斷成長,離開罪惡親近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。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? 7 你們既是無酵的麵,應當把舊酵除淨,好使你們成為新團;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。 8 所以,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,也不可用惡毒(或譯:陰毒)、邪惡的酵,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。 9 我先前寫信給你們說,不可與淫亂的人相交。 10 此話不是指這世上一概行淫亂的,或貪婪的,勒索的,或拜偶像的;若是這樣,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。 11 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,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,或貪婪的,或拜偶像的,或辱罵的,或醉酒的,或勒索的,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,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。 12 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?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? 13 至於外人有 神審判他們。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前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