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哥林多後書4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後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4 我們既然蒙憐憫,受了這職分,就不喪膽, 2 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;不行詭詐,不謬講 神的道理,只將真理表明出來,好在 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。 3 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,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。 4 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。基督本是 神的像。 5 我們原不是傳自己,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,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。 6 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 神,已經照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 7 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 8 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作難,卻不至失望; 9 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至死亡。 10 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 


  • 由於能力是出於上帝,因此即使我們軟弱、狀況不好、只是殘破的瓦器,仍然不用擔心。這樣更是顯出上帝的榮耀!因此不管我們是受困受迫害,或困擾被擊倒,就讓耶穌的死發生在我們身上,也讓我們經歷耶穌的復活和大能!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是何等軟弱,在疾病、痛苦、困難、攻擊下,真的沒有辦法做什麼。但這要顯出你的能力更加的浩大,要讓我們在耶穌的死當中,再次經歷他的復活。求主你藉著我們這些殘破的瓦器,顯明你的榮耀和恩典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1 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 12 這樣看來,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,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。 13但我們既有信心,正如經上記著說:「我因信,所以如此說話。」我們也信,所以也說話。 14 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,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,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。 15 凡事都是為你們,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,感謝格外顯多,以致榮耀歸與 神。 16 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 17 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 18 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


  • 雖然我們的身體感覺疲倦、無力,甚至在疾病、年紀下慢慢朽壞,但上帝能使我們每天重新得到新的力量。許多痛苦只是暫時,許多眼前的事物將要過去,但上帝要用永遠的同在和平安,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每天都需要你與我們同在。當我們軟弱、生病,在眼前的困難中感到痛苦時,求你自己幫助我們,使我們一天比一天更新。求你用你的話語安慰我們,給我們信心和希望,幫助我們看見未來極重、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哥林多後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