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出埃及記37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出埃及記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37 比撒列用皂莢木做櫃,長二肘半,寬一肘半,高一肘半。 2 裡外包上精金,四圍鑲上金牙邊, 3 又鑄四個金環,安在櫃的四腳上:這邊兩環,那邊兩環。 4 用皂莢木做兩根槓,用金包裹。 5 把槓穿在櫃旁的環內,以便抬櫃。 6 用精金做施恩座,長二肘半,寬一肘半。 7 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,安在施恩座的兩頭, 8 這頭做一個基路伯,那頭做一個基路伯,二基路伯接連一塊,在施恩座的兩頭。 9 二基路伯高張翅膀,遮掩施恩座;基路伯是臉對臉,朝著施恩座。 


  • 約櫃是上帝和以色列人立約的證據,也是上帝親自與他們同在的神聖記號。約櫃是極端神聖,不可輕忽或隨便。新約時代基督徒不用倚靠外在的約櫃,而是直接領受上帝的聖靈作為新約的記號。但我們是否尊重愛我們的聖靈呢?我們有尊重聖靈的同在、聖靈的感動、聖靈的責備嗎?
  • 禱告:主聖靈啊!謝謝你願意與我們同在,用你的愛來安慰、醫治、提醒我們。求你赦免我們有時輕忽了你對我們說的話,不理會你對我們愛的呼喚和感動。求你再一次更新我們,幫助我們靠著你得到力量,並且在你的愛中能繼續成長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10 他用皂莢木做一張桌子,長二肘,寬一肘,高一肘半, 11 又包上精金,四圍鑲上金牙邊。 12 桌子的四圍各做一掌寬的橫樑,橫樑上鑲著金牙邊, 13 又鑄了四個金環,安在桌子四腳的四角上。 14 安環子的地方是挨近橫樑,可以穿槓抬桌子。 15 他用皂莢木做兩根槓,用金包裹,以便抬桌子; 16 又用精金做桌子上的器皿,就是盤子、調羹,並奠酒的瓶和爵。 17 他用精金做一個燈臺;這燈臺的座和幹,與杯、球、花,都是接連一塊錘出來的。 18 燈臺兩旁杈出六個枝子:這旁三個,那旁三個。 19 這旁每枝上有三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有花;那旁每枝上也有三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有花。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。 20 燈臺上有四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有花。 21 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球,與枝子接連一塊;燈臺杈出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。 22 球和枝子是接連一塊,都是一塊精金錘出來的。 23 用精金做燈臺的七個燈盞,並燈臺的蠟剪和蠟花盤。 24 他用精金一他連得做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。 25 他用皂莢木做香壇,是四方的,長一肘,寬一肘,高二肘,壇的四角與壇接連一塊; 26 又用精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面並壇的四角包裹,又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。 27 做兩個金環,安在牙子邊以下,在壇的兩旁、兩根橫撐上,作為穿槓的用處,以便抬壇。 28用皂莢木做槓,用金包裹。 29 又按做香之法做聖膏油和馨香料的淨香。 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