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25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25 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啊,我的心仰望你。 2 我的 神啊,我素來倚靠你;求你不要叫我羞愧,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。 3 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;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。 4 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,將你的路教訓我! 5 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,教訓我,因為你是救我的 神。我終日等候你。 


  • 有時我們會對前途覺得迷惘,不確定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。有時我們看不清上帝的作為,也看不出上帝的心意。但我們知道上帝的恩典超越這一切,祂的可靠與慈愛永不改變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不知該如何往前行的時候,我們只能再次來到你面前,仰望你的慈愛,完全倚靠你。求你將你的道路指教我們,赦免我們的過犯罪惡,引導我們走當行的道路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,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 7 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;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恩惠,按你的慈愛記念我。 8 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,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。 9 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,將他的道教訓他們。 10 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,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。 


  • 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檢視自己的生命時,難免覺得自己仍有許多的不足和軟弱,許多事情沒有處理好。但當我們對自己失望的時候,讓我們全心仰望上帝的慈愛,因祂的慈愛要帶給我們赦免、接納和希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要再一次仰望你的憐憫與慈愛,雖然環境動盪不安,自己狀況起伏不定,但我們知道你的慈愛是亙古長存直到如今。就懇求你用你的慈愛來帶領我們歸向你,指引我們每日當行的方向,也安慰我們的心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1 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的罪重大。 12 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 13 他必安然居住;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 14 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;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。 15 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,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。 


  • 當我們每天來到主的面前,讓我們先承認我們所犯的罪惡,領受主的慈愛與赦免。讓我們再次調整我們的生命,立志敬畏順服主。主會親近我們,教導我們當走的道路,保護我們脫離危險網羅。
  • 禱告:主啊!你深知我們的黑暗與罪惡,懇求你赦免我們,讓我們今天再次來歸向你。前面的道路有時我們真的看不清楚,但我們要仰望你的教導和帶領,求你今天與我們同行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6 求你轉向我,憐恤我,因為我是孤獨困苦。 17 我心裡的愁苦甚多,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。 18 求你看顧我的困苦,我的艱難,赦免我一切的罪。 


  • 我們是否感覺孤獨困苦、在罪惡和艱難中覺得疲倦辛苦呢?讓我們仰望主,求主轉向我們、拯救我們、赦免我們。只要一切是在上帝的看顧之下,我們就不用擔心,可以帶著希望勇敢面對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轉向我們、給我們夠用的力量,用你的慈愛平安引導我們今天的道路。我們的黑暗與罪惡,求你完全赦免。當我們感覺孤單無助的時候,求你來陪伴我們,給我們溫暖和希望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9 求你察看我的仇敵,因為他們人多,並且痛痛地恨我。 20 求你保護我的性命,搭救我,使我不致羞愧,因為我投靠你。 21 願純全、正直保守我,因為我等候你。 22  神啊,求你救贖以色列脫離他一切的愁苦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