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143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143 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,留心聽我的懇求,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。 2 求你不要審問僕人;因為在你面前,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。 3 原來仇敵逼迫我,將我打倒在地,使我住在幽暗之處,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。 4 所以,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;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。 


  • 上帝若審問鑒察我們,沒有人能站立得住。但上帝的愛超越這些,才預備了十字架的救恩,完全赦免接納我們。因此讓我們隨時勇敢向上帝,因上帝的信實與公義是我們的希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在我們心靈昏沉、混亂的時候,我們要專注在你的慈愛和恩典、信實和公義。我們知道我們的軟弱與罪惡,但謝謝你完全的赦免和豐盛的慈愛。就求你側耳聽我們的懇求,回應我們的疑問和渴望,帶領我們走跟隨你的道路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5 我追想古時之日,思想你的一切作為,默念你手的工作。 6 我向你舉手;我的心渴想你,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。(細拉) 7 耶和華啊,求你速速應允我!我心神耗盡!不要向我掩面,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。 8 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,因我倚靠你;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,因我的心仰望你。 


  • 在生活或事奉中是否感到疲憊?是否有時在忙碌中覺得失去方向和意義?其實我們需要的是主自己。我們需要安靜在主的面前,領受主的慈愛和帶領,並靠著主重新得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今天我們要來到你的面前,我們要渴慕你的同在,將我們全人交託在你手中,也聆聽你要對我們說的話。謝謝你這麼愛我們,讓我們成為你的孩子。懇求你指引我們的腳步,讓我們每天靠著你遵行你的旨意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9 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!我往你那裡藏身。 10 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,因你是我的 神。你的靈本為善;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。 11 耶和華啊,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,憑你的公義,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, 12 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,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,因我是你的僕人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