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103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103 (大衛的詩。)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他的聖名! 2 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! 3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 4 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 5 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 

  • 所有人的肯定都不及上帝的接納和肯定,所有的黑暗和罪惡都不及上帝的光明和赦免,所有的困難和疾病也不及上帝的拯救與醫治。也因此不管我們處在什麼狀況,讓我們領受上帝的恩典,並感謝讚美祂!
  • 禱告:主啊!謝謝你願意接納我們、赦免我們、拯救我們,帶我們脫離黑暗與罪惡,也給我們真實的醫治與救贖。這一切都是你的恩典,你是應當稱頌的主!就求你幫助我們,今天行走你的道路,緊緊跟隨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耶和華施行公義,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。 7 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,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。 8 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 9 他不長久責備,也不永遠懷怒。 10 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,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。 11 天離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 12 東離西有多遠,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 13 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! 14 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,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。 

  • 上帝了解我們的軟弱,祂在我們跌倒之前就已知道,就已憐憫我們。祂也付上代價,在十字架為我們承擔一切,顯明祂的愛與赦免。讓我們今天再次歸向主,將生命交給祂!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的軟弱、所面臨的誘惑掙扎、我們的跌倒和悔恨,你都完全知道。我們要向你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罪惡,然後當我們的生命歸向你的時候,求你用你的愛憐憫我們,也更新改變我們的生命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5 至於世人,他的年日如草一樣。他發旺如野地的花, 16 經風一吹,便歸無有;它的原處也不再認識它。 17 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;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─ 18 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、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。 19 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;他的權柄(原文是國)統管萬有。 20 聽從他命令、成全他旨意、有大能的天使,都要稱頌耶和華! 21 你們作他的諸軍,作他的僕役,行他所喜悅的,都要稱頌耶和華! 22 你們一切被他造的,在他所治理的各處,都要稱頌耶和華!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