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34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34 (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,被他趕出去,就作這詩。)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;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。 2 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;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。 3 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,一同高舉他的名。 4 我曾尋求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。 5 凡仰望他的,便有光榮;他們的臉必不蒙羞。 6 我這困苦人呼求,耶和華便垂聽,救我脫離一切患難。 7 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,搭救他們。 


  • 當我們遭遇困難、恐懼、煩惱、混亂的時候,我們可以尋求上帝,仰望祂的恩典。因為上帝聽我們的呼求,祂會保護我們,並且用奇妙可畏的方式,救我們脫離患難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所遭遇的困難,我們說不出來的痛苦、沒辦法解決的困境,你完全了解。但我們要尋求你,專心仰望你,因你的大能和慈愛,我們可以得到希望。懇求你引導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並保護拯救我們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8 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;投靠他的人有福了! 9 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當敬畏他,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。 10 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。 11 眾弟子啊,你們當來聽我的話!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。 12 有何人喜好存活,愛慕長壽,得享美福, 13 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 14 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 15 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;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。 16 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,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。 17 義人呼求,耶和華聽見了,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。 18 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 19 義人多有苦難,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, 20 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,連一根也不折斷。 


  • 這篇詩篇描述上帝對義人的保護,是即使在苦難中上帝仍看顧。這是詩篇作者對上帝的認識,後來也應驗在耶穌身上:即使耶穌釘十字架(應該會折斷骨頭),但後來在上帝奇妙的保護下沒有折斷。當我們在苦難中,不要忘記耶穌與我們同受苦難,並且上帝會一直保護我們,正如祂保護耶穌一樣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有時我們不明白為何我們會遇到這些苦難,甚至苦難比別人更多。但我們知道苦難中你與我們同在,你會保護我們、拯救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不致受損,反而得到益處。求你堅定我們的信心,也給我們每天的力量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21 惡必害死惡人;恨惡義人的,必被定罪。 22 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;凡投靠他的,必不致定罪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