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116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116 我愛耶和華,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。 2 他既向我側耳,我一生要求告他。 3 死亡的繩索纏繞我;陰間的痛苦抓住我;我遭遇患難愁苦。 4 那時,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,說: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的靈魂! 

  • 有時因為突發的悲劇、混亂的情境、自己或是別人的罪惡,我們陷入死亡的繩索、陰間的痛苦當中。但當我們求告主的時候,主會與我們同在,因主曾走過十字架死亡的道路。主會引導我們的方向,陪伴我們一步一步往前行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在患難愁苦當中,懇求你拯救我們。當我們看不清楚前面方向的時候,懇求你帶領我們。當我們軟弱無助失去盼望的時候,懇求你幫助我們再次得到盼望。求你用你的愛陪伴我們,也帶領我們再次走回平安的道路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5 耶和華有恩惠,有公義;我們的 神以憐憫為懷。 6 耶和華保護愚人;我落到卑微的地步,他救了我。 7 我的心哪!你要仍歸安樂,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。 

  • 有時我們因自己或別人的愚蒙、錯誤、失敗落到卑微的地步,失去了平安。但上帝是充滿恩惠、公義、憐憫的,在祂面前我們的心可以復歸安寧,重新得到力量和方向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有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,我們只能仰望你的恩惠、公義和憐憫。懇求你為我們伸張公義,懇求你憐憫我們所受的痛苦,懇求你用你的恩惠赦免我們所犯的過錯。求你指引我們的方向,陪伴我們走過一切,直到夜盡天明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8 主啊,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,救我的眼免了流淚,救我的腳免了跌倒。 9 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。 10 我因信,所以如此說話;我受了極大的困苦。 11 我曾急促地說:人都是說謊的! 

  • 詩篇當中短短幾句的轉折似乎很大,但卻是我們實際心情的寫照:有時困苦驚惶、有時流淚跌倒、有時走回平安的路。但無論人生遇到什麼事情,我們只求主與我們同在,因為主已經勝過世界。
  • 禱告:主啊!不管我們現在遇到什麼事情,心情和狀況如何,我們要再一次來信靠你,求你與我們同在。懇求你帶領我們走回平安的道路,使我們的眼不再流淚使我們的腳不再跌倒,帶領我們與你一起經歷脫離死亡復活得勝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2 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? 13 我要舉起救恩的杯,稱揚耶和華的名。 14 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。 

  • 有時我們在困難和辛苦當中,就忘記了上帝過去給我們的恩典,以及上帝不變的慈愛。或者我們在成功或低潮當中,就忘了我們對上帝的立志和許願。讓我們再次回到上帝面前,願主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,也給我們力量行走今天的道路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要來到你面前,求你今天與我們同在。環境和我們個人的狀況總是有許多變動,但我們知道你對我們的愛是不變的。求你幫助我們堅守我們對你的立志和委身,也在今天再次經歷你恩典的手與我們同在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5 在耶和華眼中,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。 16 耶和華啊,我真是你的僕人;我是你的僕人,是你婢女的兒子。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。 17 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,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。 

  • 我們的生命有時會經歷家人的死亡、關係的死亡,有時我們經歷的是心靈的絕望和死亡,而人生最終我們也會面對生命的終結和死亡。但上帝並不輕忽這些死亡,而是與我們一同流淚,並給予我們復活和釋放的盼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黑暗與死亡有時遮蔽了我們前面的道路,讓我們不清楚該如何向前行。但我們是你看為寶貴的孩子,我們的生命在你的手中。求你帶領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,並在你的恩典中經歷復活與釋放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8-19 我要在他眾民面前,在耶和華殿的院內,在耶路撒冷當中,向耶和華還我的願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