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90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90 (神人摩西的祈禱)主啊,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。 2 諸山未曾生出,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,從亙古到永遠,你是 神。 3 你使人歸於塵土,說:你們世人要歸回。 4 在你看來,千年如已過的昨日,又如夜間的一更。 5 你叫他們如水沖去;他們如睡一覺。早晨,他們如生長的草, 6 早晨發芽生長,晚上割下枯乾。 7 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,因你的忿怒而驚惶。 8 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,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。 9 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;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。 10 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 11 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?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? 12 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 13 耶和華啊,我們要等到幾時呢?求你轉回,為你的僕人後悔。 14 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 15 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 16 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;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。 17 願主─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。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;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


  • 有時我們自以為能為主、為自己、為家庭、為別人做很多的工作,但我們常會發現許多事情超過我們所能掌握,也是我們無力改變。但我們必須了解,許多事情不見得是我們的工作,而是上帝的工作。當我們配合上帝來工作時,許多事情將迎刃而解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教導我們什麼是你的工作,什麼是你要我們參與和努力的。懇求你幫助我們委身在你要我們委身的事情,並且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。我們要學習盡我們的責任,並且將一切交託給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