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電腦使用秘訣:Windows XP常用快速鍵

最常用的快速鍵,當然是「複製」ctrl+c、「剪下」ctrl+x、「貼上」ctrl+v,這三個是最基本的。

「工作管理員」ctrl+alt+del當然也是很常用,這也是很基本的。

再來就是「顯示桌面」windows+d,windows就是鍵盤左下角那個windows圖案的那個鍵。自我從某人學到這個快速鍵以後,發現真的是非常好用。如果要用滑鼠去找顯示桌面的圖示會非常慢,而且還常常沒有。

近來比較常用還有「更名」F2,在檔案改名或是Excel儲存格修改內容等等算是滿好用的。滑鼠要執行更名的動作時,必須要點選以後,等一下再點選,會有時間差且容易變成雙擊。用鍵盤就不會,所以覺得還滿好用的。

當然還有很多,不過這裡純粹分享自己喜歡用的囉!也歡迎大家分享。

3 則留言:

王道仁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羅波高 提到...

Windows + E = 檔案總管

羅波高 提到...

ALT+F4 = 關閉工作視窗
若工作視窗為桌面,你可以試試會如何喔 ^.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