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31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31 (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)耶和華啊,我投靠你;求你使我永不羞愧;憑你的公義搭救我! 2 求你側耳而聽,快快救我!作我堅固的磐石,拯救我的保障! 3 因為你是我的巖石,我的山寨;所以,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,指點我。 4 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,因為你是我的保障。 5 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;耶和華誠實的 神啊,你救贖了我。 


  • 當我們遇到困難、危險,感覺疲累、沮喪,不知道該如何往前行的時候,讓我們再次學習禱告上帝,全心倚靠祂。因為上帝是可靠的,祂會使我們永不羞愧!當祂用奇妙的恩典帶領我們的時候,我們會知道祂就在我們身邊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我們要再次學習將一切交託給你。你的恩惠是我們每天的力量,有你在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就不用懼怕。懇求你就讓我們經歷你奇妙的同在,也在當中看到你的榮耀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我恨惡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;我卻倚靠耶和華。 7 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;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,知道我心中的艱難。 8 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;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。 9 耶和華啊,求你憐恤我,因為我在急難之中;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,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。 10 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;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。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;我的骨頭也枯乾。 11 我因一切敵人成了羞辱,在我的鄰舍跟前更甚;那認識我的都懼怕我,在外頭看見我的都躲避我。 12 我被人忘記,如同死人,無人記念;我好像破碎的器皿。 13 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,四圍都是驚嚇;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的時候,就圖謀要害我的性命。 14 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你;我說:你是我的 神。 15 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;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。 16 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,憑你的慈愛拯救我。 


  • 當我們因著罪惡、憂愁、危難而身心耗盡時,當我們無法倚靠別人也無法倚靠自己時,我們惟一能做的就是仰望我們的主。因著祂豐盛的慈愛,我們能得到力量與希望,也得著安慰。
  • 禱告:主啊!求你憐憫我們!我們的身心靈的狀況,你完全了解。我們沒辦法倚靠自己或別人,我們只能仰望你自己。當我們呼求你的時候,求你用你的慈愛回應我們,讓我們在你裡面得到真實的休息,並且被你復興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7 耶和華啊,求你叫我不致羞愧,因為我曾呼籲你;求你使惡人羞愧,使他們在陰間緘默無聲。 18 那撒謊的人逞驕傲輕慢,出狂妄的話攻擊義人;願他的嘴啞而無言。 19 敬畏你、投靠你的人,你為他們所積存的,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! 20 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,免得遇見人的計謀;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,免受口舌的爭鬧。 21 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,因為他在堅固城裡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。 22 至於我,我曾急促地說:我從你眼前被隔絕。然而,我呼求你的時候,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。 23 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都要愛他!耶和華保護誠實人,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。 24 凡仰望耶和華的人,你們都要壯膽,堅固你們的心!


  • 以色列人等候並仰望救世主的來臨,我們也同樣仰望上帝來帶領我們的生命。當我們向上帝呼求的時候,讓我們壯膽、堅固我們的心!
  • 禱告:主啊!幫助我們不受環境的干擾,也不受心情高低起伏的影響,讓我們全心仰望你,單單注視你。當你用你的慈愛和恩典安慰我們的時候,求你堅定我們的信心和力量,讓我們今天與你同行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