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94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94 耶和華啊,你是伸冤的 神;伸冤的 神啊,求你發出光來! 2 審判世界的主啊,求你挺身而立,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! 3 耶和華啊,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?要到幾時呢? 4 他們絮絮叨叨說傲慢的話;一切作孽的人都自己誇張。 5 耶和華啊,他們強壓你的百姓,苦害你的產業。 6 他們殺死寡婦和寄居的,又殺害孤兒。 7 他們說:耶和華必不看見;雅各的 神必不思念。 8 你們民間的畜類人當思想;你們愚頑人到幾時才有智慧呢? 9 造耳朵的,難道自己不聽見嗎?造眼睛的,難道自己不看見嗎? 10 管教列邦的,就是叫人得知識的,難道自己不懲治人嗎? 11 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。 12 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、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! 13 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;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。 14 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,也不離棄他的產業。 


  • 基督徒仍然會遭遇苦難,但在遭難的日子,上帝仍要給我們平安,用祂的愛陪伴我們來度過。祂不忘記我們,祂的恩典要與我們同在!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遭遇困難、巨變、痛苦、擔憂的時候,求你照你的話語,帶領我們走平安的道路。求你堅定我們的信心和力量,讓我們能完全交託。懇求主特別看顧台南受災受困的居民,給他們安慰、拯救和平安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15 審判要轉向公義;心裡正直的,必都隨從。 16 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?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? 17 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,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。 18 我正說我失了腳,耶和華啊,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。 19 我心裡多憂多疑,你安慰我,就使我歡樂。 


  • 最近是否覺得自己跌倒失腳?是否處在多憂多疑當中,感覺混亂和沮喪呢?這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主的慈愛來幫助我們、主的話語來安慰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安定下來,並且得到繼續前行的力量和盼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覺得自己跌倒,在憂愁、混亂、懷疑當中的時候,求你用你的慈愛扶助我們,用你的光照亮前面的道路,也用你的安慰使我們再次得到平安和歡樂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20 那藉著律例架弄殘害、在位上行奸惡的,豈能與你相交嗎? 21 他們大家聚集攻擊義人,將無辜的人定為死罪。 22 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臺;我的 神作了我投靠的磐石。 23 他叫他們的罪孽歸到他們身上。他們正在行惡之中,他要剪除他們;耶和華─我們的 神要把他們剪除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