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91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91 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 2 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 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 3 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。 4 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;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。 5 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,或是白日飛的箭, 6 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。 7 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 


  • 許多的事情並不是我們能掌握,白天晚上隨時都可能有突發的災難或狀況,我們只能仰望上帝。仰望上帝解決問題的大能、仰望祂的信實可靠、也仰望祂對我們豐盛的慈愛。祂的愛已勝過一切。
  • 禱告:主啊!面對許多事情,我們不知該怎麼辦,我們只能再一次投靠你,求你用你的愛保護我們。懇求你遮蓋我們,用你的信實護衛我們,若我們走錯了路也求你提醒我們。幫助我們緊緊跟隨你,最終經歷你奇妙的拯救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8 你惟親眼觀看,見惡人遭報。 9 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 10 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 11 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 12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 


  • 當我們體驗了上帝的拯救與可靠,正如這篇詩篇一樣,我們也可以分享給我們所愛、所關心的人。當我們真誠分享出自己生命的體驗時,我們會再一次被上帝的恩典激勵,也讓我們所愛的人得到盼望和力量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領受你的恩典時,幫助我們勇敢分享和傳揚,讓我們的心再次因你的恩典堅定,也帶給別人希望和力量。主你怎樣幫助我們,也求你照樣幫助我們身周圍的人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3 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,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。 14  神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 15 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;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 16 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