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詩篇17篇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17 (大衛的祈禱。)耶和華啊,求你聽聞公義,側耳聽我的呼籲!求你留心聽我這不出於詭詐嘴唇的祈禱! 2 願我的判語從你面前發出;願你的眼睛觀看公正。 3 你已經試驗我的心;你在夜間鑒察我;你熬煉我,卻找不著甚麼;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。 4 論到人的行為,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,不行強暴人的道路。 5 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;我的兩腳未曾滑跌。 6  神啊,我曾求告你,因為你必應允我;求你向我側耳,聽我的言語。 7 求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;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。 8 求你保護我,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;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, 9 使我脫離那欺壓我的惡人,就是圍困我要害我命的仇敵。 10 他們的心被脂油包裹;他們用口說驕傲的話。 11 他們圍困了我們的腳步;他們瞪著眼,要把我們推倒在地。 12 他像獅子急要抓食,又像少壯獅子蹲伏在暗處。 13 耶和華啊,求你起來,前去迎敵,將他打倒!用你的刀救護我命脫離惡人。 14 耶和華啊,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,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!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;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,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。 15 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;我醒了的時候,得見(或譯:著)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。


  • 主的保護是很奇妙的,超越我們想像,雖不見得符合我們的期待,卻是超越現世成敗、真正對我們有益的保護。財富再多最後也只能留給兒女,但上帝要給我們的卻是真正的公義,以及更重要的,就是祂自己。
  • 禱告:啊!當我們渴望公平正義的時候,求你讓我們能看見你的面。在你有完全的公義、聖潔、慈愛、榮耀,在你的恩典裡面,所有的攻擊、言語、壓力、冤枉都不能真正傷害到我們,因為你與我們同在,我們就不用害怕。求你賜下你的平安,也給我們你的力量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詩篇目錄

上篇     下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