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給大家的小建議

很感謝大家最近在blog上發表這麼多意見
為了讓我們的討論能更積極正面,我有幾個小建議:

1.真誠地發表,小心地用詞,因為文字有的時候會造成誤會,例如本來可能是開玩笑地講,但因為沒有配上表情,就被誤以為惡意。另一方面,如果看到別人不小心用語上面不太好,也不用太在意。
2.避免貼整篇別人的文章,因為這樣會比較沒有重點,大家也看不完,建議是自己消化吸收以後,再用精簡的文字發表。
3.避免作針對個人或宗教的攻擊,不過當然什麼是攻擊就很難定義。我想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或耶穌說「所以,無論何事,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」,就是最好的做法
4.不一定要期待別人一定要贊成自己的意見,因為本來大家就不可能有完全一樣的共識,但是如何從中間的討論能彼此學習,一起成長,反而是最重要的。
5.如果想更進一步討論,可以使用google註冊或其他可用帳號,從之前卯同學被冒名的事件,也讓我們知道不用對一兩個回應太過認真,因為可能回應的人不是他本人。

希望我們一起學習囉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

基的歪曲佛多久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