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我喜歡基督信仰的地方:愛與憐憫

這裡並不是要高傲地分享基督教有多好多好,或分享基督徒表現得多棒多棒;從很多回應就可以知道基督徒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成長的地方。這裡只是想分享一點點自己喜歡基督信仰的地方。每個人都可以喜歡不同風格的宗教,而宗教的真正內涵跟身周圍信教的人給我們的感覺,又有一段差距。只希望單純地分享,希望我們都一起成長。

1.基督信仰重視愛與憐憫,且上帝是愛與憐憫的動力
馬太福音
22:35 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,要試探耶穌,就問他說:
22:36 「夫子,律法上的誡命,哪一條是最大的呢?」
22:37 耶穌對他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─你的 神。
22: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
22:39 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
22: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」

人跟上帝恢復好的關係,人與人恢復好的關係,是耶穌最重視的。而且這個好的關係,是超越宗教、種族藩籬的。從這裡基督徒必須學習用愛人如己的態度,去愛不同宗教的人,這是我們基督徒應該好好檢討的地方。另外跟上帝有好的關係,是愛人的動力。對我來說,要持續不斷地愛別人,其實是很困難的,就算一陣子可以做得不錯,也是會有油盡燈枯的時候。但是藉著體驗上帝的慈愛,因為上帝就是這樣持續地愛我,這讓我可以重新出發,繼續學習愛人的功課。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敬意的板主 :

請問

上帝愛異教徒嗎 ?

無名 上

王道仁 提到...

以下關於前世的回應並不希望讓別人有不舒服的感覺,也不希望引起辯論,只是說明我自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選擇相信的原因。
1.前世的許多案例,關於回憶來說,就我所學是不大可靠。有一個腦區的作用會讓人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不見得一定要有看過。另外回憶是很容易被調整及左右。
2.對於催眠來說,因為催眠本來就是一種暗示,被催眠者本來就會照催眠者的暗示去講,因此比較難作證據。
3.對於轉世能記得很多東西等等等,先不談資料可信度的問題,光是不同宗教文化解釋這些,就有可能有很多解釋。如果是在華人民間宗教文化來說,會被解釋成亡靈附體,但佛教文化來說,會被說成轉世。不見得哪一個就一定比較可信。
4.以上也並未證明前世不存在,如果有更多的證據,也歡迎提供。

還有,上帝當然愛異教徒囉!上帝的愛是不分宗教的。
道仁

匿名 提到...

上帝當然愛異教徒囉!上帝的愛是不分宗教的。

why 中世紀時代, 天主教要 Kill all 異教徒 哩 ???

道仁兄 ?

王道仁 提到...

嗯嗯...
所以啦...現在大家都認為那個時候基督徒/天主教徒做的事情並不是符合上帝的心,教皇之前也有為此公開道歉過。並不是說道歉事情就已經解決,不過至少是一個開始。
希望類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囉!
道仁

匿名 提到...

道仁?

現在大家都認為那個時候基督徒/天主教徒做的事情並不是符合上帝的心.............

是中了魔鬼(自己內心權力欲望)的詭計嗎?!

就可以利用 冠冕堂皇藉口 KILL ALL 所有 異教徒 ?!

如果基督徒受迫害時, 道仁你想會如何說囉 ?!

匿名 提到...

請求回答吧 !

王道仁 提到...

中世紀教會對別的宗教教徒的攻擊,我猜測原因可能是認為別的宗教會造成社會的危害。但是中世紀教會可能忽略了幾點:
1.人很難代替上帝去判斷宗教的好壞對錯
2.信仰是沒辦法勉強的
3.攻擊會造成傷害,違反了最大的誡命,就是愛

至於是不是魔鬼的詭計,或是內心權力慾望,可能只有上帝才知道。

所以囉,當然不是就可以用藉口攻擊別人,攻擊別人本來就是一個要改正的錯誤。

這樣有回答到您的問題嗎?因為我有點看不懂您的問題
道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