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

我為什麼每週都去教會呢?

有人問我這個問題...上帝有規定嗎?...呵呵...
對我來說,每週去教會完全是我自願的,分享一下我的理由囉:
1.去教會幫助我生命成長
其實我有許多生命的問題,都在教會裡面得到成長。像我其實脾氣不大好,以前還有跟別人相處的問題,又有完美主義個性,容易給自己太大壓力太大等等等,這些從禮拜、禱告、營隊、聚會、跟人相處和一起工作當中,學到很多
2.去教會讓我交到許多一生的好朋友
當然不可能每個朋友都那麼好,但我至少有好幾個知己,這真的已經很難得了。當然這也不是一兩年就能這樣,友情也是慢慢培養起來的。我當初參加教會社青團契的時候,我幾乎每週都參加,可是也大概花了我一兩年,之後才覺得來社青很享受朋友的支持。其實剛開始的時候,有時候鼓起勇氣真誠分享一些私人的東西,卻不見得感覺到大家的接納。其實我已經算很不容易受傷的人了,但那時候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受傷。不過後來我分析起來,覺得大家沒有惡意,只是不了解,因此也就打死不退繼續參加聚會,過了一兩年終於跟大家熟起來,很享受大家給我的支持囉!
3.去教會能幫助我遠離罪惡,親近上帝
雖然我很相信上帝,但是有時候遇到生活中的誘惑,還是會跌倒。就像以前寒暑假,沒去聚會的話,就常常會很糜爛,也常常上網看A片之類的,但是透過常常聚會,可以幫助我調整自己,跟上帝恢復好的關係,重新站立起來。弟兄也會互相勉勵和幫助,為彼此禱告。當然不是從此就完全勝過,但聚會真的能幫助我遠離罪、親近主。
4.去教會能事奉別人
去教會其實不只是為了自己,人如果只顧自己,完全都是自私的想法,是很可惜的,生命就無法彰顯價值。去教會事奉其他的人,一方面能幫助別人,另一方面,反而自己生命更成長。有的時候越求自己成長,反而不成長,但越不為自己求,反而會成長。把焦點從自己移開,去關注周圍有需要的人,就能與別人一起成長。
5.去教會能遇到上帝
有的時候聚會的主題並不是自己喜歡的,甚至有的時候去也覺得似乎沒什麼收穫,但常不在預期之,在想不到的時候,就遇見了上帝。上帝其實一直都在,只是我們不一定有去注意到。當聖靈的感動降臨的時候,真的是讓人既痛心自己的罪惡,又感動上帝的慈愛,更充滿了力量去走前面的路。
其實我還是有很多要學習成長的地方,不管是面對罪惡,面對生命的問題等等。不過感謝主,有主帶領我走前面的路,使我可以完全放心。因為主是慈愛可靠的主!
道仁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go to church how to 'see' GOD ?

王道仁 提到...

如何遇見上帝呢?我想最重要,就是要有一顆真誠尋找上帝的心,真誠地面對上帝。向他真誠地禱告,然後看看上帝如何回應。上帝不一定會答應我們每一個請求,但他關心我們,也聽我們的禱告。這是我的經驗,與大家分享囉!

匿名 提到...

仁 ! 你好嗎 ?

蕭儒鴻

王道仁 提到...

我很好阿,謝謝你的關心。
最近就是忙了點...
道仁

匿名 提到...

叛教者會不會DIE ?

王道仁 提到...

每個人都會走向死亡,不管基督徒或不是基督徒,不過跟"叛教"應該沒關係吧:P
道仁

小R 提到...

可以幫我找到曾經在台大家醫科服務的蕭鴻儒醫生嗎??有他的連絡方式嗎?請幫忙,謝謝。

王道仁 提到...

To小R:
蕭醫師說會email給您!

匿名 提到...

看很感謝你ㄝ,你們在我心中都是很優秀的醫生喔.

王道仁 提到...

To 小R:
新的email我已經給蕭醫師了
道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