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布尿布及洗衣精的選擇

第一次當爸爸,開始研究布尿布的時間似乎有點晚,不過還算是來得及。在搜尋過網路上各種布尿布的評價和價格之後,決定先試用kolakola的樂樂布尿布,算是非傳統布尿布裡面比較便宜、評價又好的。由於沒有使用過別家布尿布,只能分享這個牌子的心得。

尿布兜的部分,用起來還算不錯,不太會滲漏,因為沒用多久還在適應扣子怎麼扣的部分,不過未來應該會越來越上手。尿布墊(樂樂新生兒乾爽布尿布)的部分,小便大致都能吸收不用換尿布兜,大便多起來的話則要連尿布兜一起換。洗起來很容易乾,不過洗衣精/粉很難找,不能含有螢光劑、柔軟劑、漂白劑、油脂,符合這些的都很貴。看來看去,目前是打算先用用看便宜的Cotex布尿布洗衣乳(其實Cotex有自己的布尿布,不過比樂樂還貴)。

布尿布跟紙尿布比或許是稍微麻煩了一些,不過為了環保,還是值得的。最近都在忙小寳寳的事情,和以前比起來似乎事奉比較少,不過其實能按著上帝的心意好好照顧家人更是重要的事奉囉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