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樂樂布尿布兩年半心得

兩年半以後,終於可以發個比較確實的心得文跟大家報告樂樂布尿布的優缺

1.環保:這點無庸置疑,節省垃圾。
2.省錢:外出和睡覺有時還是用紙尿布,但大概可以減少3/4的紙尿布用量,總共算起來還是比紙尿布省。至於省多少要看布尿布怎麼買,還有紙尿布怎麼買。對我們家來說是省不少,因為二寶可以用老大的。
3.漏尿漏便:基本上是OK,沒有比紙尿布差,但是尿布兜用太久以後,鬆緊帶會鬆弛,此時尿布釦起來很容易變形(釦起來歪歪的),漏尿或便的機會就會變大。解決方法請看以下。
4.耐用度:基本上是OK,尿布墊很耐用只是會稍微泛黃。尿布兜久了(約一兩年)鬆緊帶會鬆掉,釦子有些會壞掉。好像可以送回原廠修理,但我們是高手親戚去買鬆緊帶(很便宜)直接車在尿布兜內層的外面,就又恢復鬆緊帶的功能了。釦子比較麻煩,不過同側只要兩個釦子還有一個就還可以用。有人提到丟洗衣機的時候可以把尿布兜釦好比較不會傷鬆緊帶,甚至用柔洗。我是沒測試過,或許可以試試看,因為尿布兜很貴。
5.洗衣粉及洗的技巧:剛開始很緊張,後來就很隨便,現在都用橘子工坊洗衣粉,量用得少就沒有洗劑殘留的問題。尿布兜比較不用擔心洗劑殘留,所以洗衣粉丟下去以後都先丟尿布兜再丟尿布墊。

總括來看,我覺得尿布墊是滿值得的,至於尿布兜也算OK,如果要省錢的話或許可以考慮更便宜的牌子例如sunnybaby之類的,我是沒用過。簡單報告,祝福大家新年快樂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