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分享福音的經驗探討



分享福音的經驗探討
王道仁
一、分享福音的常見困難
1.      自己不熟悉所使用的福音材料
2.      福音材料的語言轉換:用台語分享四律須多練習
3.      使用太多基督教術語
4.      不知何時放入自己的體驗和見證:多練習就會越來越容易
5.      分享對象不好意思直接拒絕決志:注意是否為客氣的回答、多注意非語言訊息、再三給空間
6.      太過注意自己表現
7.      太過倚賴自己
    林後4:7-10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,為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8我們處處受困,卻不被捆住;內心困擾,卻沒有絕望;9遭受迫害,卻不被撇棄;擊倒在地,卻不致滅亡。10我們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在我們身上顯明。
二、分享福音的成長:知道自己的不足就是成長的機會
三、分享福音的成功或失敗
1.      決志才是成功嗎?不一定。分享對象雖然沒決志,但只要我們讓他離耶穌更近,就是一個很好的進展。因此分享福音的方式和尊重是很重要的
2.      成功失敗是取決於我們嗎?不是,一切都是上帝的工作。不管我們傳福音的結果如何,我們只須忠心完成上帝所託付的
    16:11-1511我們從特羅亞開船,直行駛到撒摩特喇,第二天到了尼亞坡里12從那裏來到腓立比,就是馬其頓這一帶的一個重要城市,也是羅馬的駐防城。我們在這城裏住了幾天。13在安息日,我們出城門,到了河邊,知道那裏有一個禱告的地方,我們就坐下來對那些聚會的婦女講道。14有一個賣紫色布的婦人,名叫呂底亞,是推雅推喇城的人,素來敬拜神。她在聽著,主就開導她的心,使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。15她和她一家都領了洗,就求我們說:「你們若以為我是真心信主的,請到我家裏來住。」於是她堅決請我們留下。
3.      我們仍然可以從每次傳福音的經驗學習和成長,有時這才是上帝更看重的

四、傳福音的生活
1.      可考慮定期福音認領
2.      平常可用關懷及分享作福音準備工作
3.      可邀請未信者參加適合未信者的聚會(小組聚餐、烤肉等)參加
4.      聖誕節或大型福音聚會可擴大邀請
5.      可定期參與福音探訪
    林後12:8-98為了這事,我曾三次求主使這根刺離開我。9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,好使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