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結婚省錢術三:婚戒

婚戒有沒有大小鑽石、戒環什麼材質(白金、白K金、金、銀)、什麼款式,都會影響婚戒的價錢。貴可以表達心意,但也可能只是掩飾不成熟。太貴的戒指不適合整天戴出去,放在家裡又容易丟。這些都可以討論,而不同觀點不見得有對錯。

要講求省錢的話,買的地方很重要。不管什麼材質,如果是百貨公司專櫃,價格大概會是銀樓的2倍。找銀樓的話,主要是擔心保障的問題。所以最好是自己熟或長輩熟的銀樓,一方面比較安心,另一方面也比較能殺價。

買的時機如果能挑一下,當然也會影響價格(銀樓才有差,專櫃的話直接超高價定價,就不會跟你算一兩多少了)。不過貴金屬的價格走向跟股票一樣是很難估計的,所以也只能碰運氣。

分享到這邊,實在是覺得百貨公司的東西太貴了。不知道為什麼能賣那麼貴?大概是不管多貴還是有很多人要買吧!供需的關係...現在通膨之下,看看買氣會不會下降來影響價格下降囉...

1 則留言:

Josie Wang 提到...

因為在百貨公司設櫃,光是百貨公司的抽成就要20~30%左右,另外加上廠商的利潤...所以嘍~~ 可想而知貴在何處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