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

結婚省錢術二:喜帖

喜帖有便宜有貴的,一切都看新人看重什麼。跟所用的紙、要不要燙金、要採哪種款式都有關係。可以考慮的省錢招式有以下幾種:

1. 用電子喜帖:這樣就能減少紙本喜帖的印量,而且還能運用email回覆的功能,順便蒐集是否能來。缺點是email不一定人人有,有也不一定會開,會開也有可能漏掉(例如被歸到垃圾信)。

2. 用最便宜的喜帖:超便宜喜帖大概一張5-10元就有,只是要看新人喜不喜歡。

3. 自製喜帖用彩色影印:彩色影印的錢有可能比喜帖店便宜,不過要自行製作,我們因為沒時間沒有詳細研究過就是了。

4. 善用折價券:有的婚紗店、喜餅店會有折價券可以拿來用。也可以在婚紗店印喜帖,不過不見得比較便宜,要自己比過價才知道。也可以一開始跟婚紗店談包套的時候就談好要送喜帖,不過這樣就要先估好喜帖份數。

5. 找便宜的喜帖店/影印店:找喜帖店或影印店來印,稍微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。影印店有的會比較便宜,不過也有可能有份數限制,例如要兩百張以上。

6. 用相片喜帖:各家喜帖店的相片喜帖大概一張12-25元,其實也算便宜的,可以考慮。

7. 地圖不要印在喜帖上:如果印地圖要加錢等等的話,可以考慮跟喜宴的飯店要名片就好,或是自己另外印製名片或地圖即可。我們喜帖所附地圖才花一張花不到一塊錢,跟直接印在喜帖上價格差很多囉!

就與大家分享囉...這邊也讚揚一下我去找的幸福村喜帖http://www.sweet999.com.tw/,合作得滿愉快的囉!幸福村的簽名綢則是超便宜,沒看過那麼便宜的,大家也可以考慮囉!也歡迎大家經驗分享

2 則留言:

王道仁 提到...

To Dickson Wu:
歡迎您來本blog寫意見,刪除您部分的意見造成您的困擾,我感到很抱歉。關於本blog意見管理的原則,請參考http://sharinglearner.blogspot.com/2008/08/blog-post_04.html。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去限制大家的意見,但是因為太多意見離題太遠,而長篇引用常常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無從回答,之前blog亂成一團,對學習沒有幫助,不得已才採取這個措施。如果大家能按照blog意見管理原則發表意見,我會很感謝!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比過很多家,這一家是我認為最便宜的一家喜帖公司.
喜帖專家,結婚喜事.
他們最便宜的喜帖只要6元.而且品質超好.
參考一下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