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

拍證件照、大頭照只要五元

現在不管辦理什麼東西,動不動就要三個月內的大頭照。而現在照相館拍個大頭照動輒一兩百塊,然後只用那麼一次,實在是很浪費。如果自己用數位相機照好,給照相館排版沖洗出來,也是要一百塊左右,而且照相館還會拒絕沖洗已經自己排版成八格的大頭照。到底有什麼解決方式呢?

其實最簡便的方式就是運用便利商店。以7-11為例,只要自己用數位相機先照好,用磁碟片還是隨身碟送去7-11,由他們排版沖洗的話,只要50元。如果自己先排版好八格大頭照的4x6相片,就只要5元,三天可取件。

自己排版八格大頭照會不會很困難呢?其實只要運用免費的photocap軟體,下載網址為http://www.photocap.com.tw/,下載安裝後選取功能→大頭照,再依需要選取一吋還是兩吋等等,選好以後在檔案→載入影像,最後再右邊的工作區稍微調整一下大小和位置就可以啦!非常地簡單!

以後就不用再煩惱要不要再花一兩百塊去照大頭照囉...五元搞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