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:以賽亞書25章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以賽亞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25 耶和華啊,你是我的 神;我要尊崇你,我要稱讚你的名。因為你以忠信誠實行過奇妙的事,成就你古時所定的。 2 你使城變為亂堆,使堅固城變為荒場,使外邦人宮殿的城不再為城,永遠不再建造。 3 所以,剛強的民必榮耀你;強暴之國的城必敬畏你。 4 因為當強暴人催逼人的時候,如同暴風直吹牆壁,你就作貧窮人的保障,作困乏人急難中的保障,作躲暴風之處,作避炎熱的陰涼。 5 你要壓制外邦人的喧嘩,好像乾燥地的熱氣下落;禁止強暴人的凱歌,好像熱氣被雲影消化。 


  • 壓迫人的權勢、外來的入侵者、甚至別人的眼光,就好像暴風和熱氣,讓人承受不住、喘不過氣來。但上帝是急難中的保障、暴風雨之避難所、炎熱的之陰涼處。上帝及時的恩典要成為我們的幫助和力量,讓我們平安走過。
  • 禱告:主啊!當我們承受壓迫,被各種壓力摧殘拉扯的時候,求你照你聖經的話語拯救我們。讓我們進入保障、躲在你裡面休息。求你給我們新的力量和方向,並且經驗你奇妙的帶領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6 在這山上,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,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,並澄清的陳酒,設擺筵席。 7 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。 8 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。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,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,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。 9 到那日,人必說:「看哪,這是我們的 神;我們素來等候他,他必拯救我們。這是耶和華,我們素來等候他,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。」 


  • 死亡是人類最大的恐懼和限制,將人的一切奪走。但在上帝奇妙的恩典裡面,上帝要除掉死亡,擦乾人的眼淚,並且將屬祂百姓的罪惡和羞辱都完全除去。這是值得等候並歡喜快樂的寶貴救恩,也是上帝給基督徒的美好盼望。
  • 禱告:主啊!謝謝你這麼愛我們,在意我們的眼淚,也在意我們的心。謝謝你從死裡復活,承擔我們的罪惡,也完全勝過死亡,給我們永生的盼望。求你堅定我們的心,讓我們因你給的盼望歡喜快樂,也耐心等候倚靠你過每天的生活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10 耶和華的手必按在這山上;摩押人在所居之地必被踐踏,好像乾草被踐踏在糞池的水中。 11 他必在其中伸開手,好像洑水的伸開手洑水一樣;但耶和華必使他的驕傲和他手所行的詭計一併敗落。 12 耶和華使你城上的堅固高臺傾倒,拆平,直到塵埃。

回聖經總目錄

回以賽亞書目錄

上章     下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