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

給小家的家員

週日聽牧師分享基督徒要傳福音,內心有滿多感觸的...
小家的目的是什麼呢?小家員為什麼要來聚會呢?
如果是為了我們小圈圈的人彼此支持而已,那真的是太可惜了
教會現在推動安德烈小組,整個安德烈小組的概念就是
我們聚集就是為了傳福音,希望更多的人來認識主
因此每一位組員都要選一位自己的朋友作福音朋友,
關心他、為他禱告,然後邀請他來小組聚會。
這是整個觀念和態度的改變:

聚會就不只是為了自己,更是為了事奉別人

以事奉別人的態度聚會,聚會就會很穩定,因為不穩定沒辦法帶別人來
以事奉別人的態度聚會,聚會有瑕疵的時候就不是批評,而是去想要怎麼幫忙改善
以事奉別人的態度聚會,就不是挑自己有興趣的聚會參加,
因為自己沒興趣的聚會,去了是為了事奉別人
以事奉別人的態度聚會,聚會完就不是找自己熟的人聊天,
而是去關心比較少來或新來的人,因為不這樣他們不會有熟的人

耶穌呼召我們跟隨他,要我們學習彼此相愛、彼此洗腳
這豈不就是要事奉別人?耶穌自己豈不是也這樣事奉別人?
正如約翰福音記載
13: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,就穿上衣服,又坐下,對他們說:「我向你們所做
的,你們明白嗎?
13:13 你們稱呼我夫子,稱呼我主,你們說的不錯,我本來是。
13:14 我是你們的主,你們的夫子,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
13: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,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。
13:16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僕人不能大於主人,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。
13:17 你們既知道這事,若是去行就有福了。

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以事奉別人的態度來參加社青與小家
我鼓勵每一位基督徒小家員都選一位自己的朋友,長期為他禱告,關心他,
然後合適的機會之下邀請他來聚會
如果沒有合適的也沒關係,就對主說:我願意為你傳福音,主會開路
然後如果自己的朋友沒有來聚會,我們就去事奉小家裡面比較不常來的小家員
或是新來的小家員,真誠關心他們
願主幫助我們,轉化我們的生命,學習彼此事奉!
道仁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臺灣的天主教徒,只有二十六萬五千餘人,基督教徒也只有二十九萬三千餘人...

這樣少人信主,道仁弟兄何解?

匿名 提到...

哈囉 ? 王兄 ? 你在嗎 ?

王道仁 提到...

最近太忙了,很少有時間,所以很難很快回應,敬請見諒。

信天主教基督教的人少,原因非常多,路兄要不要先說說看?

匿名 提到...

是不是台灣佛教為主 ?

路 上

王道仁 提到...

To 路:
台灣文化背景本來就以民間宗教為主,所以大部分的人自然會以民間宗教為主要信仰。當然每個人會選擇相信什麼宗教,原因都很多元,詳細的原因還可以進一步去分析探討。不過我想這部分跟原來的文章關聯性較小...如果有興趣再另闢地方討論吧!
道仁